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俄媒:拜登将在6月北约峰会上向盟国施压分摊军费负担

2021-06-08 环球网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张海潮】据俄罗斯卫星网当地时间7日报道,美国政府正在推动其北约盟国进一步增加军事预算,试图对莫斯科施加最大压力。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顾问沙利文周一称,美国总统拜登将在下周召开的北约峰会上,强调北约联盟分担责任的重要性,并要求盟国在北约演习和行动做出贡献。

俄媒:拜登将在6月北约峰会上向盟国施压分摊军费负担

俄罗斯卫星网报道截图

报道称,在本周晚些时候,拜登将前往欧洲,分别与美国盟友和伙伴,以及俄罗斯总统普京会面。在出发前,拜登接见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据悉双方将谈及“调整北约以应对网络攻击和气候变化问题,同时继续确保盟国之间更公平地分担责任。”

报道提到,要求北约盟国分担军费预算责任并不是特朗普创造的,而是其前任奥巴马,当时拜登担任美国副总统。正是特朗普要求北约成员国承诺将各自国内生产总值的2%用于国防开支,以降低美国军队海外行动的成本。今年2月,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表示,作为他提出的倡议的一部分,希望看到更公平的军费分担。

美国拥有迄今为止北约联盟内最大的国防预算,其军费支出占其国内生产总值的3.7%。根据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2021年4月的数据,美国军费占全球所有国家国防开支的39%。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