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俄方退出《开放天空条约》,外交部:是美方单方面退约在先

2021-06-08 环球网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盼盼】6月8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部分内容如下。

问:据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7日签署法令,完成正式退出《开放天空条约》的国内法律程序,并启动为期6个月的退约程序。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我们注意到有关报道。俄方退出《开放天空条约》的直接原因,是美国不顾国际社会反对单方面退约在先,严重损害了相关国家间军事互信和透明。俄方为挽救条约做出了努力,但未得到美等缔约方的积极回应。

长期以来,美国固守冷战思维,奉行“美国优先”,接连“毁约退群”,对国际军控与裁军进程产生了严重消极影响。事实证明,单边主义没有出路,对话合作才有未来。中国呼呼美方正视国际社会关切,以实际行动维护全球战略稳定及国际和地区和平安全。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