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代表成都领跑全国智能健身赛道,独角兽FITURE喜提央视专题报道

2021-06-08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9分钟

近几年来,成都已逐步发展为一个国内科技创新、体育运动等领域的发展沃土。在央视近期播出的大型专题节目《今日中国》的四川篇中,成都本地的创业创新便成为了重点报道的内容。新晋成为独角兽企业的成都拟合未来科技有限公司(即下文中“FITURE”)则作为天府软件园诸多创业新锐势力的代表接受了采访报道。

代表成都领跑全国智能健身赛道,独角兽FITURE喜提央视专题报道

科创赋能,成都体育运动产业加速崛起ing

高浓度的科创元素,称得上是成都本地体育产业发展的一个显著特征了。这里之所以能有不少像FITURE这样科技范儿企业冒头,离不开来自成都政府在政策,资源配套上的大力支持与帮扶。而新兴企业快速崛起的同时,更有大运会、世运会等世界级大赛落户,体育服贸及装备博览会也在本地扎根。这座位于天府之国的城市,正在朝着赛事名城,体育产业重镇一步步迈出坚实的步伐。

据相关报告显示,成都已经成为国内排名前四的科创城市。故而,多年以来,围绕健身、电子竞技、运动装备、体育设施,成都已初步形成了较具规模的科技体育集群,整个体育产业的规模也逐步接近1000亿。这样的快速发展中,成都不仅诞生了咕咚这样坚守10年的创业老兵,也成功吸引到腾讯这样的巨头通过投资来蓉布局,而为数更为庞大的,还是那些从0到1的科创企业。

在成都近几年兴起的这些体育运动产业新势力中,FITURE便堪称是一个代表性的案例。这家成立于2019年的公司,在两年的时间里就发展为一家团队人数达800人,四地协同办公的行业新锐。“在这里,我们就全身心地投入,直到一点点接近成功的那天”,在FITURE负责软件研发的周旭在接受采访时说道。

继2020年11月发布旗下首款产品,FITURE于今年4月14日的春季发布会上对外发布了倡导“enjoy”的全新健身理念“FITURE健身学”,并宣布继此前累计金额近1亿元的三次融资后,再度完成了B轮3亿美元融资,成为最快达成独角兽规模的智能健身企业,也是成都科创生态中的又一个新兴力量。

代表成都领跑全国智能健身赛道,独角兽FITURE喜提央视专题报道

“硬件+内容+服务+AI”,FITURE以独创模式领跑智能健身赛道

FITURE之所以能够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得到来自政府领导、大众消费者、舆论媒体、投资方等社会各界的认可,其根本还是在于“硬件+内容+服务+AI”的独创模式。去年11月,FITURE旗下的首款智能健身产品魔镜SLIM问世,凭借交互式内容体验,不仅开创了业界先河,更是很快就得到了全国用户的认可。据了解,FITURE魔镜的用户月均使用次数达到了14次,是国内健身房用户月打卡次数的28倍。

而自FITURE魔镜问世后,国内的智能健身赛道也被彻底点燃。据不完全统计,市面上目前已经林林总总有数十款同类产品。据知情人士透露,在一切皆可跟进仿制的深圳,或将还有近千家健身镜厂商正跃跃欲试,“百镜大战”似乎将在所难免。在此背景下,FITURE作为领军企业,如何避免陷入同质化竞争,塑造壁垒就成为了关键。

为此,FITURE自创立起就确立了 “硬件+内容+服务+AI”的模式。他们不仅通过引入自动驾驶和无人机的AI技术来研发了“FITURE Motion Engine”智能运动追踪系统,可实现对人体姿态的实时捕捉和纠错及分析,更斥巨资组建了一个签约教练团队并打造了一个规格对标好莱坞的内容工厂,全年可更新智能健身课程内容5000节,覆盖12个主流运动品类。凭借交互式内容带来的智能健身体验,FITURE魔镜相比同类产品拥有显著的代差优势。

代表成都领跑全国智能健身赛道,独角兽FITURE喜提央视专题报道

在此基础上,FITURE为了强化现有优势,还在不断加大对技术研发的投入。据介绍,“FITURE Motion Engine”智能运动追踪系统的下一步就是去实现完全自主运动交互的L5等级。在内容制作方面,FITURE旗下近20人的签约教练团队还在不断扩张中,其内容产能也在逐步向每周50节的量级靠拢,目前已上线的课程已超过1000节。近日,FITURE还刚刚官宣了与PURE、金芭蕾合作推出瑜伽课程的消息,他们后续还将在内容方面与太极禅、CASTER等顶级IP推进合作,以进一步丰富内容品类。

未来,随着“三城三都”规划的不断落地,相信成都还会有更多像FITURE这样兼备科创与体育运动背景的企业崛起,成为这座科创重镇,赛事名城的门面担当。而FITURE也将沿着“硬件+内容+服务+AI”模式的路线去追逐自己的星辰大海,用科技智能的方式为大众带来交互式内容的健身体验,推动全民运动健身的逐步普及。

(责任编辑:董萍萍)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