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公司]北摩高科试验中心成国内唯一一家同时具备起落架和机轮CNAS认可机构

2021-06-08 全景网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全景网6月8日讯 北摩高科(002985.SZ)6月7日晚间公告称,经过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对公司着陆系统综合试验中心进行现场评审,授予CNAS认可资格,机构注册号CNASL14796。

值得一提的是,至此,北摩高科着陆系统综合试验中心也成为目前中国唯一一家同时具备起落架和机轮CNAS认可的机构,也是中国唯一一家具备0-500km/h连续速度状态下起落架摆振试验能力的机构。

据悉,CNAS是亚太实验室认可合作组织(APLAC)正式成员,同时也是国际实验室认可合作组织(ILAC)的正式成员。北摩高科表示,公司着陆系统综合试验中心通过认可,表明实验室具备了按照国际标准开展检测和校准服务的技术能力,其管理体系和技术能力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在此基础之上,有机会参与国际间合格评定机构认可双边、多边合作交流;随着实验室检测能力,以及可开展对外第三方检测工作的开展,公司在证书认可的能力范围内的市场知名度和认可度或显著提高,有望获取更多的客户资源。此外,民航和国防军工产品的相关实验费用相对高昂,获得CNAS认可有望在收入渠道拓展方面对公司产生积极影响;最后,着陆系统综合试验中心获得CNAS认可,意味着可以使用CNAS认可标识、ILAC-MRA/CNAS标识和声明认可状态,或增强实验室的市场竞争能力,赢得政府部门、社会各界的信任。

作为业内领先的军、民两用航空航天飞行器起落架着陆系统及坦克装甲车辆、高速列车等高端装备刹车制动产品的研发制造企业,2020年,公司飞机刹车控制系统及机轮产品和刹车盘 (副)销售增加,京瀚禹纳入合并报表范围增厚业绩,北摩高科营收、净利双双逆市实现大幅增长。数据显示,公司全年实现营收6.87亿元,同比增长65.95%;净利润3.1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9.08%。进入2021年,公司军品业务稳步增长,报告期内,公司经营持续保持稳健增长态势。21Q1实现营收2.54亿元,同比增长150.70%;净利1.0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79.74%。

2021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亦是北摩高科迈入资本市场1周年,公司在资本市场全面开展布局。北摩高科表示,将紧紧依靠国家军民融合发展战略,以军工科研生产为重点,以民航产品为补充,以高铁产品为增量,充分发挥资本市场赋予的力量,用好专业资源整合和国际合作两个利器,为实现持续的长足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具体来看:军品方面,根据公司确定的未来五年经营目标,北摩高科将通过募集资金的投入和投资项目的顺利实施,扩大公司现有核心军工产品产能、加快推进新产品列装部队,继续巩固公司在军用飞机刹车制动领域的领先地位,努力打造起落架着陆全系统集成优势,增大军品利润规模;民品方面,将继续拓展民用航空、高速轨道交通等领域,依托公司核心技术和工艺装备优势,大力开发高科技含量、高性能、高附加值和有广泛应用前景的新产品,使之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全景网)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