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收评:白酒概念集体暴跌,酒鬼酒、水井坊等12只个股跌停

2021-06-08 中华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中华网酒业6月8日讯,截止收盘,上证指数收跌0.54%,报3580.11点,深证成指收跌0.98%,报14716.98点,创业板收跌0.61%,报3208.57点。上涨家数1518家,下跌家数1715家。

指数今日早盘冲高回落,下午低位震荡。上海自贸区板块活跃,鸿蒙概念强者恒强,消费类的板块像食品、饮料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回调。受热捧的白酒概念今日大幅下跌,创下今年最大跌幅,今日仅有4只白酒概念个股上涨。酒鬼酒舍得酒业(600702,股吧)、迎驾贡酒(603198,股吧)、水井坊(600779,股吧)、伊力特(600197,股吧)、老白干酒(600559,股吧)等12只个股跌停,今世缘、口子窖(603589,股吧)、古井贡酒(000596,股吧)等7只个股跌幅超8%,贵州茅台(600519,股吧)跌幅3.52%,五粮液(000858)跌幅4.78%。

收评:白酒概念集体暴跌,酒鬼酒、水井坊等12只个股跌停

华西证券在研报中指出,酱酒不是短期趋势,而是行业消费升级的持续反应,酱酒兴衰的背后本质上是产品主义带来的消费体验颠覆,所以从消费端自下而上的对行业产生了一系列变化:弱化营销直接竞争浓香酒、弱化品牌直接征服消费者。过去十年酱香酒企业虽然数量众多,但是因为流动性还不够高,所以导致大量的优质产能被雪藏。随着茅台(600519)的带动和渠道利润的推波助澜,优质酱酒产能开始释放能量,展示出强大的消费端竞争力。

招商证券指出,白酒行业在经历过去泡沫、价值修复、爆发增长后,已经回归平稳增长期。平稳增长是平稳+增长,并非出现拐点。消费结构变化+企业渠道理性,白酒行业平稳增长久期拉长。茅台酒终端价格基本实现价值回归,其他白酒价格仍有提升空间,尤其是区域名酒。市场化改革将持续释放企业活力,幅度会持续超市场预期。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