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欧洲杯巡礼之土耳其,突厥铁骑整装待发

2021-06-08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当中国球迷谈论起土耳其,一定会想到2002年韩日世界杯。这支来自欧亚之间的球队在小组赛给了中国队深刻的教训,让中国队认识到了世界杯的残酷,而且他们在小组赛上还与那届比赛冠军巴西队打得难解难分。冲出小组赛后土耳其人更是一鸣惊人,最后获得世界杯季军的好成绩,上演了一场黑马神话。在欧洲杯上,土耳其人也上演过黑马神话,08年欧洲杯土耳其人连克瑞士,捷克和克罗地亚三大强敌,最终与德国队在半决赛相遇。与德国队的半决赛他们打得极为顽强,曾两度扳平比分,但最终还是被德国人绝杀。但打入欧洲杯四强的土耳其人也收获了欧洲杯最好成绩。

欧洲杯巡礼之土耳其,突厥铁骑整装待发

现如今当年的世界杯功勋主教练居内什又再次接过土耳其帅印,他将带领突厥将士去延续土耳其足球的辉煌。赛程上土耳其身处潜在死亡之组,每场都不容有失。A组里欧洲传统豪门,已经完成新老交替且坐拥主场优势的意大利在小组中实力胜其他队一筹。土耳其将与瑞士和威尔士之间对第二个出线名额展开厮杀。

欧洲杯巡礼之土耳其,突厥铁骑整装待发

球队阵容方面:本届土耳其的欧洲杯大名单似乎缺乏明星球员,头牌球星是AC米兰的恰尔汗奥卢,后防线上有莱斯特城的后防大将瑟云聚,尤文的德米拉尔和利物浦的年轻中卫卡巴克,土耳其拥有较为稳健的中卫组合,边卫方面法甲冠军里尔的主力边卫切利克攻守兼备,这条不缺乏名将的后防线可能会给人们带来惊喜。中场方面,恰尔汗奥卢掌舵的中场在面对与自己同级或弱于自己的球队时是具有控制力的,但若是面对强队,则需要队友给恰球王创造出发挥的空间。锋线上里尔双刀伊尔马兹和亚兹奇都拥有出色回撤接应能力和破门得分能力。除了他们,卡拉曼也是土耳其锋线上的另一好手。

欧洲杯巡礼之土耳其,突厥铁骑整装待发

与很多欧洲二流球队一样,土耳其也拥有着实力大于名气的阵容,他们最近曾4:2战胜荷兰,3:0轻取哈兰德的挪威,没有人敢小看他们的战斗力。主帅居内什通常采用442的阵型,双前锋伊尔马兹和亚兹奇的频繁回撤接球,为恰尔汗奥卢创造更大的活动范围与传球空间,以充分发挥他传威胁球的才能,为伊尔马兹和亚兹奇送出关键传球。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双前锋的土耳其,两位前锋都拥有不错的远射能力,而且恰尔汗奥卢更是远射和任意球高手,这丰富了进攻的多样化。

总之土耳其要力争小组第二,后续才有希望。成为黑马对于土耳其而言并非不可能的事情。

(责任编辑:董萍萍)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