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今麦郎范现国:争取到2025年退出油炸面市场

2021-06-08 中新经纬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中新经纬客户端6月8日电 (高佳)“我们争取到2025年退出油炸面。过去大家对方便面是有误解的,我认为在下一个5年到10年,中国食品行业会重新改写。”以“优质麦,健康面”为主题的2021第六届中国优质麦产业发展论坛日前举行,今麦郎董事长范现国如是说。

今麦郎范现国:争取到2025年退出油炸面市场

今麦郎董事长范现国 来源:主办方供图

粮食品质的提升,对制面企业的生产标准和工艺技术提出了新要求。在国民健康升级的趋势指引下,面食产品的转型升级是企业创新发展的必然道路。

今麦郎董事长范现国表示,如今,国家之间的竞争越来越体现在产业链之间的竞争上。对于食品企业而言,其成功本身没有捷径,原料高端品质和产品营养健康,全都依赖于实打实的基础功夫——把握好主食生产。今麦郎的优质麦工程和“0油炸健康面”,或许是一次成功的探索。本次论坛上,中国食品工业协会为今麦郎老范家系列产品授予“0油炸健康面品类开创者”称号,范现国对中新经纬客户端表示,“方便面行业从来没有为健康有国家级的食品工业协会给任何企业授过这样的牌子。这既是对我们的鼓舞,也是对我们的鞭策。”

范现国进一步强调,“我们争取到2025年能够退出油炸面。过去大家对方便面是有误解的,我认为在下一个5年到10年,中国食品行业会重新改写,从普通的快餐方便面到健康面,于方便面而言将是重大的变化。‘0油炸健康类’或成为中国高铁、中国5G同一时代的创新。”

原料是食品产业最重要的基础,解决好这个基础问题,才能给食品产业的转型升级添加新动能。公开资料显示,近年来,中国小麦单位面积产量有了很大的提升,从2010年的4749.7公斤/公顷,增长到2019年单位面积小麦产量达到5798.0公斤/公顷,过去十年小麦单位面积产量增加了1000公斤/公顷。

除了产量表现不俗,小麦的品质也得到极大的提升。今麦郎董事长范现国称,“真正的优质麦目前在黑龙港领域,以师栾02-1为代表的优质麦蛋白质含量为16.8%,普通麦为15.1%,相比普通麦湿面筋含量27.0%,优质麦含量为32.0%,同时优质麦吸水率59.2%、普通麦为56.0%。此外,优质麦在拉伸面积、稳定时间、最大抗延阻力等方面都有较好的表现。”(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