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板块异动丨电力供需持续趋紧 电力板块异动拉升

2021-06-08 智通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智通财经APP获悉,6月8日,受电力行业将进入新一轮高速成长赛道消息影响,A股电力板块异动拉升,截至发稿,惠天热电(000692,股吧)(000692.SZ)涨停,长源电力(000966,股吧)(000966.SZ)、天富能源(600509,股吧)(600509.SH)、华银电力(600744,股吧)(600744.SH)、申能股份(600642,股吧)(600642.SH)、大连热电(600719,股吧)(600719.SH)、长江电力(600900,股吧)(600900.SH)、深圳能源(000027,股吧)(000027.SZ)等股拉升上涨。

上海申银万国证券研报指:2021年5月以来以广东省为代表的沿海发达省份限电现象再次出现,可以推断我国5 月份用电量继续延续1-4 月的高增速。限电现象源自供给与需求的不匹配,供需匹配包括中长期匹配以及瞬时匹配,前者涉及电源的中长期规划,后者取决于电力系统灵活性,“十四五”期间两者均将受到严峻考验。从电力供需中长期匹配来看,近期限电现象是我国“十三五”期间严格限制煤电新增装机的积累结果,我国整个“十三五”期间均处于电力供给相对过剩的状态,但是电力供需逐年向有利于发电企业的方向靠拢,至2020 年我国电力供需已基本平衡。进入“十四五”后,除新能源装机快速增长外,我国煤、水、核三大传统电源增速均大幅下降,新能源装机难以弥补传统电源增速掉档带来的供给缺口。从需求端来看,“碳中和”战略显著提升了我国中长期用电增速,电力行业将进入新一轮高速成长赛道。限电以及错峰用电现象或贯穿我国整个“十四五”,短期来看,随着南方省份陆续进入高温天气,如果西南区域降雨不能快速好转,限电现象或进一步加剧。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