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2021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新东方在线提醒圆梦之前先发力雅思词汇

2021-06-08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日前,高等教育评价专业机构软科正式公布2021“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Shanghai Ranking's Global Ranking of Academic Subjects)。

软科排名是与US News、QS、THE齐名的世界大学排行榜之一。本次排名共涉及全球范围4000所高校,覆盖五大领域的54个专业学科,并通过五大指标进行权重排名,拥有相当高的客观性与透明性。据调查报告结果显示,英美国家高校排名仍位居世界前列,是留学的首要选择地。同学们也可以根据这一榜单,来评估选择自己的目标学校。

新东方在线老师提醒,想要申请自己心目中的留学梦校,首先需要满足相应的雅思条件,同学们不妨从搞定雅思词汇开始,打好词汇基础。对于雅思词汇的学习,新东方在线老师为同学们提供了以下两种方法,来帮助同学们更好地学习。

2021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新东方在线提醒圆梦之前先发力雅思词汇

(图片来源网络)

一、结合同近释义搭配例句

与初高中以及大学英语不同,雅思对于词汇量的要求较为严格,并且涵盖意义很广,主要考察同学们对词义、词组的理解掌握,常涉及一词多义、近义辨析及语境推测等。因此,许多同学在背诵雅思词汇时,总会出现对单词的记忆程度不够深,同一词汇反复背诵却总是遗忘甚至产生词义混淆的情况。

新东方在线老师指出,在背诵雅思词汇时,同学们不妨结合单词的同义与近义来进行记忆。例如单词“clog”,原义为障碍,引申近义有堵塞、阻塞的含义,而有关名词的含义则为木鞋。同时,在记忆时同学们还可以与同义词进行联想记忆,常见的“jam”、“congest”都可以与“clog”进行组合背诵。此外,结合书本例句背诵词汇的固定搭配能进一步加深词汇的记忆深度。

对于雅思词汇来说,词汇重量级与类别不同,记忆方法也不一样,有需要的同学们可以下载新东方出国考试APP,跟着专业老师一起学习更多词汇背诵方法,进一步提升背诵效率。

2021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新东方在线提醒圆梦之前先发力雅思词汇

(图片来源网络)

二、通过立体记忆法来进行单词识记

词汇的记忆是一个长期过程,仅仅单纯的依靠口头背诵或反复记忆并不能起到理想的效果,想要更快更牢固掌握,同学们就需要掌握词汇的记忆规律和记忆流程。

新东方在线老师指出,想让词汇记忆更加深刻,同学们不妨遵循以下背诵流程。首先,同学们需要注重读音。单词背诵的第一步一定是解决发音,雅思尤其如此,单词都由音素组成,踏踏实实将发音与背诵联系起来能从根本上建立良好的词汇背诵基础。其次,同学们要对单词进行大声朗读。利用朗读的方法背诵词汇,能在记忆的过程中巩固单词的读音,同时还能进一步加深词汇的记忆深度。最后,同学们还要通过单词的实际运用来进行记忆。刻意的追求死记硬背不如在实际运用中去进行切实记忆,并将实战中出错频率较高的词汇整理汇总进行二次记忆。这样从读音到实际运用的立体背诵方法更能科学帮助同学们进行记忆。

雅思词汇是雅思备考的第一步也是最为重要的一步,同学们在雅思学习的过程中只有努力扎实基础,夯实词汇才能离心目中的梦校更进一步。

(责任编辑:刘畅)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