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英媒:英国开展新冠疫苗注射第三剂试验

2021-06-08 《小康》杂志社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中国小康网6月8日讯 老马 新冠疫苗与病毒之间的搏斗仍在殊死进行。虽然越来越多的人接种疫苗有助于对这种致命病毒的控制,但在许多国家和地区,新冠疫情有死灰复燃的危险。

英媒:英国开展新冠疫苗注射第三剂试验

英国新冠疫苗接种率比较高

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作为新冠疫苗研发领军国家之一的英国,目前已经有超过一半人口--约4千万人接种了第一剂疫苗,2千多万人注射了两剂疫苗。

但随着病毒变种不断出现,英国上周开始了一项临床试验,旨在查明为最大程度地提供保护,是否有注射第三剂疫苗的必要。

有些疫苗,如肝炎疫苗,是终身有效的。其他疫苗,如脊髓灰质炎或破伤风,则需要定期加强,以保持我们的免疫力。

就流感而言,每年秋季都会开发疫苗,以保护我们免受预计在冬季占主导地位的四种流感病毒中的最新三种的感染。

新冠病毒出现的时间很短,我们仍然在不断了解在感染病毒后以及在接种疫苗后人体免疫力能持续多久。

现在看来似乎非常有可能的是,与流感疫苗一样,我们每年都需要加强新冠疫苗的接种,以防止冬季突发事件,并预防新的变种。

但目前尚不知道的是哪种疫苗将提供最好的保护。

由于英国全面铺开的疫苗注射政策,英国的新冠病毒感染人数最近一周迅速上升的同时,死亡人数在上周曾一度降至零。不过,最新数据显示,上周的感染人数同比增加了近50%的同时,死亡人数也在上升。

在中国大陆广东省以及台湾、越南等地,疫情反扑的局面显示风险仍时时存在。

周日(6月6日)世界卫生组织新冠疫情特使大卫·纳巴罗博士(Dr David Nabarro)向英国天空卫视表示,要看到新冠疫情全面终结,仍然需要相当的时间。

他说:“消除病毒目前不是全球的一个合理可行目标。”

“人类将不得不学会如何与这种病毒共存,防止它扩散、激增、造成蔓延,我们要彻底控制这种病毒还需要一段时间。”

他说:“这种病毒不会很快消失,还会有变种出现。”

新冠疫情从爆发至今一年多,已经有过很多变种,其中引起广泛担心的包括在英国肯特、南非、印度等地出现的变种。

世界卫生组织(WHO)在六月初宣布,为避免污名,将使用希腊字母来指代在英国、南非和印度等国家首次发现的病毒变种。

英国的病毒变种被称为Alpha,南非的变种被称为Beta,而印度的变种被称为Delta。

英国卫生大臣马特·汉考克(Matt Hancock)表示,Delta变种的传染能力增强了大约40%,但他说目前英国的两剂疫苗仍然对该变种提供良好的保护作用。

不过,就该变种的传染能力所收集的数据仍然在英国的科学家中造成很大的分歧。

部分病毒学家认为,目前的数据显示Delta变种的传染性与致病率都很强,可能会导致英国无法在6月21日按照原定计划实施第三阶段解封。但另一部分病毒专家认为,从目前的数据做出上述推测过于仓促。

在英国专家们各持己见之际,英国政府对解封的态度也趋谨慎。

卫生大臣汉考克说,6月21日的解封计划可能推迟,甚至不排除长期居家办公和继续强制戴口罩的可能性。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