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英媒:哈里王子和梅根第二女为什么取名丽丽贝特 女王小名

2021-06-08 《小康》杂志社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中国小康网6月8日讯 老马 英国萨塞克斯公爵哈里王子(Prince Harry, Duke of Sussex)与夫人梅根(Meghan Markle, Duchess of Sussex)宣布,两人的第二名孩子——一个女孩——已经出生,取名丽丽贝特“丽丽”·戴安娜·蒙巴顿—温莎( Lilibet "Lili" Diana Mountbatten-Windsor)。

英媒:哈里王子和梅根第二女为什么取名丽丽贝特 女王小名

哈里与梅根夫妇(右)以女王(左)的小名作为新生女儿的名字

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萨塞克斯公爵伉俪星期天(6月6日)发表声明称,女儿于美国太平洋(601099,股吧)时间6月4日11:40(格林尼治标准时间18:40)在加利福尼亚州圣巴巴拉农舍医院(Santa Barbara Cottage Hospital, California)出生,重7磅11盎司(3.487公斤),母女平安,目前“正在家中适应着”。

白金汉宫表示:“女王,威尔士亲王与康沃尔公爵夫人(查尔斯王子与夫人卡米拉),以及剑桥公爵伉俪(威廉王子与夫人凯瑟琳)已获悉此消息,并对此感到非常高兴。”

萨塞克斯公爵伉俪表示,女儿名字“丽丽贝特”正是王室对女王,也就是曾祖母的昵称。中间名“戴安娜”则是向“亲爱的先祖母”威尔士王妃戴安娜(Diana, Princess of Wales)致意。萨塞克斯公爵伉俪并未发放女儿的照片。

女王在家中被昵称为丽丽贝特(Lilibet),这源于当时的伊丽莎白公主(Princess Elizabeth)牙牙学语时讲不清楚自己的名字,她的祖父——国王乔治五世(King George V)——也学着叫她丽丽贝特,从此变成女王的小名。

女王先夫爱丁堡公爵菲利普亲王(Prince Philip, Duke of Edinburgh)也如此称呼女王,两人当年成婚之后,菲利普亲王曾致函岳母——即后来的伊丽莎白王太后(Queen Elizabeth The Queen Mother)说:“丽丽贝特是世界上唯一让我感到实在的‘东西’。”

丽丽小宝宝的中间名戴安娜是给哈里王子先母戴安娜王妃致意。1997年8月31日凌晨,戴安娜在法国巴黎遭遇车祸身亡,终年36岁。当时哈里王子只有12岁。

丽丽的堂姊——威廉王子与凯瑟琳二孩子,长女剑桥夏洛特公主(Princess Charlotte of Cambridge)——也在中间名同时用上伊丽莎白和戴安娜。

英国《太阳报》前王室新闻主编邓肯·拉尔科姆(Duncan Larcombe)对BBC评论说,哈里与梅根给长女取的名字是“最王室的名字”,甚至是自从两人淡出英国王室职务之后“向英国王室伸出的首枝最明显——也许是唯一的——橄榄枝”。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