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民调显示:拜登难挽美在欧声望颓势

2021-06-08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参考消息网6月8日报道 据路透社布鲁塞尔6月7日报道,周一公布的一项民调结果显示,由于华盛顿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应对,美国作为主导性全球大国的声誉在法国和德国受损。疫情已造成近60万美国人死亡。

在美国总统拜登访问欧洲前夕,德国马歇尔基金会和贝塔斯曼基金会开展的这项民调称,拜登没有赢回美国在新冠疫情发生前的声望。

这项研究了11个国家观点的报告称:“拜登政府执政的头三个月没有影响法国和德国对美国全球影响力的看法。”

报道称,仅有51%的德国人认为美国是可信赖的伙伴,这一比例在法国为60%,在英国为67%,在波兰为76%。不到四分之一的土耳其人信任美国。大多数受访者仍然认为,美国应当参与欧洲的防务和安全,除了土耳其和意见分化的瑞典。

这项调查于3月29日至4月13日在网络上展开,对11个国家——加拿大、法国、德国、意大利、荷兰、波兰、西班牙、瑞典、土耳其、英国和美国——的1000名成年人进行抽样调查。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