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年轻人恐婚源头是啥?伊对:先谈好恋爱再结婚

2021-06-08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年轻人恐婚源头是啥?伊对:先谈好恋爱再结婚

一方面是日益提高的生活水平,另一方面却是结婚率的下降、单身人数增加的局面,一升一降表明不少年轻人并不愿意进入婚姻生活。那么,这是为什么呢?

“当代年轻人恐婚的源头是什么?”这个话题近日成为微博上的热点话题,阅读2.9亿,讨论4.2万条。

年轻人恐婚源头是啥?伊对:先谈好恋爱再结婚

财经作家张峻恺认为,选择单身的人越多,说明社会在进步。由于现代社会的社会保障体系在逐步完善,政府社保和各种商业保险在慢慢降低养儿防老体制的重要性,同时在大城市的白领已经处于现代高效的工业化分工中,每个月即使只有几千的工资也基本能满足自己衣食住行等基本生存需要,也不需要像农业社会一样应对天灾等风险。因此,现代的白领,特别是女性,因为也拥有了财产权和基本的工作生活保障,根本不需要委屈自己去接受一段不幸福的婚姻,也淡化了为了孩子需要忍受另一半而默默付出的传统观念,自然大城市里面的单身人口现象会越来越严重。

而一位新浪网友认为,有些人其实不是恐婚,而是“恐穷”。高昂的房价、子女的教育费用让年轻人望而却步,城市的焦虑感和生活成本导致了年轻一代生活空间的压缩与精神上的倦怠,如何应付职场,如果养家糊口已经令人焦虑,过好自己已经足够累了。

也有人更多从单身自身上去寻找原因。某位情感专家就曾表示,单身恐婚最根本的原因是沟通和处理事情的能力不足,甚至离婚的一条重要的原因也是如此。因此,对于个人来说,提高沟通和办事能力,是“脱单”和走进婚姻生活的主要手段。

也有专家将单身人士分为“被动单身”和“主动单身”。“被动单身”是那些有恋爱和结婚的意愿,但是受主客观条件限制而未能摆脱单身状态的人;“主动单身”则是客观条件具备,但是主观上愿意保持单身状态的人。所谓的社会进步,指的是“主动单身”的这部分人群;对于那些“被动单身”的人士,专家还是建议能为他们提供更多帮助。

年轻人恐婚源头是啥?伊对:先谈好恋爱再结婚

视频恋爱社交平台伊对认为,每个人都权利选择自己的生活状态,对于那些希望“脱单”的人士来说,从个人角度,谈好恋爱是结婚的基础和条件。恋爱阶段,一方面可以更加充分了解对方,以确定是否合适;另一方面也有助于提高自身的沟通能力,而这些都是婚姻能否长久的条件。

年轻人恐婚源头是啥?伊对:先谈好恋爱再结婚

为了帮助单身在更加真实、顺畅的场景下交友和相亲,伊对率先将视频和直播引入恋爱领域。对于那些不擅长沟通的单身,伊对提供了线上红娘的服务,由红娘帮助相亲,及时引导,避免冷场和尴尬。

年轻人恐婚源头是啥?伊对:先谈好恋爱再结婚

伊对这些接地气的手段和模式大大提高了单身的“脱单”能力,赢得了他们的青睐。从2018年上线以来,伊对的注册用户保持高速增强的态势,2020年底已经达到1亿,活跃红娘超过4万人,每个月的交友和相亲活动约1000万场次。

伊对提醒广大单身朋友,人生就是一个不断自我突破和超越的过程。在爱情的路上,我们每个人都有机会获得幸福。谈好恋爱是爱情的第一步,走好这一步,将为未来的感情生活打下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刘畅)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