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广东新增10例本土确诊!广州凌晨发布:本轮疫情涉144个场所或小区,部分农贸市场关闭

2021-06-08 和讯名家
语音播报预计14分钟

  广东7日新增10例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

  据央视新闻消息,6月8日,广东省卫健委发布消息,6月7日0-24时,广东省新增10例本土确诊病例,广州报告;另有本土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病例9例,广州报告4例、深圳报告3例、佛山和湛江各报告1例。

  广东省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3例,广州报告,分别来自柬埔寨、卡塔尔和赞比亚。新增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9例,广州报告5例,分别来自美国、英国、柬埔寨、吉布提和布隆迪;佛山报告1例,来自法国;肇庆报告3例,2例来自刚果金,其余1例来自喀麦隆。新增出院1例。

  截至6月7日24时,广东省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564例(境外输入1055例)。目前在院157例。

  珠海:离珠须出具72小时核酸阴性证明

  经珠澳口岸出入境人员需持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

  6月8日凌晨,珠海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站场港口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发布进一步加强出省人员管控防控疫情扩散的通告,通过珠海辖区内机场、城轨、汽车客运站等站场离珠出省的旅客,须出具“健康码”绿码及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其中,14天内有广州、佛山行程经历的出省旅客,须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因未能及时出具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无法按时出发的旅客,可向售票机构申请依相关政策办理退改签。

  此外,珠海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6月7日发布通告称,根据疫情防控需要,经珠澳联防联控机制协商一致,自2021年6月8日上午10时起,对经珠澳口岸出入境人员需持有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调整为出入境人员需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广州本轮疫情已报告98例境内感染者,涉144个场所或小区

  广州市卫健委官网6月8日凌晨发布的消息,5月21日至6月6日24时,广州市本轮疫情累计报告98例境内感染者(84例确诊、14例无症状)。目前,所有感染者均在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隔离治疗。上述感染者涉及的场所或小区,均由疾控部门进行了严格的终末消毒(涉及的有关场所或小区名单附后)。

  广州市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需要全社会共同参与,每位市民群众都不是旁观者,在此呼吁广大市民,凡是近期到过中高风险区域或者重点场所、接触过阳性病例及密切接触者的市民朋友,务必主动向所在社区或者单位报告情况,立即前往就近检测点检测核酸,并且需要在三天内完成两次核酸检测,同时要积极配合做好流行病学调查工作。

  附:近期新冠病毒感染者涉及的重点场所或小区

广东新增10例本土确诊!广州凌晨发布:本轮疫情涉144个场所或小区,部分农贸市场关闭

  广州市即日起关停全市中高风险及封闭、封控管理区域的农贸市场

  6月7日,广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通告称,即日起关停全市中高风险及封闭、封控管理区域的农贸市场;即日起全市餐饮场所、医疗机构等重点场所实行扫码进场。

  广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加强部分重点场所疫情防控的通告(第18号)

  为坚决有效阻断疫情传播,现就加强部分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工作通告如下:

  一、为避免人员聚集,即日起关停全市中高风险及封闭、封控管理区域的农贸市场。各相关区立即开展涉及区域内的居民底数和必要生活物资需求摸查工作,全力组织物资供应、调配和配送,请涉及区域内的相关单位和市民群众给予积极配合。

  二、为配合重点场所人员排查,即日起全市餐饮场所、医疗机构等重点场所实行扫码进场。相关场所未申请本场所专属“通行健康码”的,需于6月8日前向所在居(村)民委员会申报并张贴在场所入口显眼处供扫码使用,在未生成本场所专属“通行健康码”前要落实进场人员信息登记。没有使用智能通讯设备的人员可由亲属或所在居(村)民委员会、物业服务企业等代为申报生成本人“健康码”,并打印随身携带,在进入相关场所时供扫码查验。

  以上防控措施,依据疫情风险评估结果动态调整。本通告自发布之时起实施。

  广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1年6月7日

  广东一风险区返珠人员核酸检测阴性、IgG弱阳性?当地疾控回应

  近日,吉大街道一位省内中高风险地区返珠人员庄姓教师的核酸检测的结果在网上流传,引起社会关注。珠海香洲区疾控中心发布了情况说明。

  具体如下:

  2021年6月2日晚,香洲区接广东省中医院珠海医院通报,有一名曾前往省内中高风险区域的庄姓教师IgG检测弱阳性,核酸阴性。(IgG是一种免疫球蛋白G的缩写 ,接种疫苗后也可能出现IgG阳性。)接报后,香洲区高度重视,马上按照疫情防控处置规范要求进行紧急处置,疾控中心展开流行病学调查,对可疑重点场所进行消杀等。据调查,庄某已接种2针新冠疫苗,结合调查结果,将该名教师纳入省内中高风险地区返回重点人群管理,实施居家隔离和核酸三天两检措施。

  至6月7日,庄姓教师两次复检结果均为阴性,按期解除隔离。

  请广大市民不信谣不传谣,继续按照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做好自身防护,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如有从中高风险地区返香人员,应及时主动向所在社区居委会报备,不隐瞒,配合落实“四个一”措施,共同维护好香洲区疫情防控良好局面。

  惠州将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

  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

  6月7日,惠州市防控新冠肺炎疫情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关于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通告指出,请市民群众积极配合大规模核酸检测,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遵守检测点的现场秩序,落实戴口罩、保持一米以上距离等防控措施。

  广州南沙新增一中风险地区

  据广州市卫健委7日消息,根据广东省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关于印发广东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分区分级防控工作指引的通知》,经广州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同意,自2021年6月7日起,广州市南沙区珠江街道嘉安花园由低风险地区调整为中风险地区。其他地区风险等级不变。

  广州荔湾区9条街道辖区

  将于6月8日对全体居民进行核酸检测

  6月7日,广州荔湾发布关于开展荔湾区封闭和封控管理区域全员核酸检测的通告,定于6月8日对荔湾区白鹤洞、中南、海龙、冲口、东漖、茶滘、花地、石围塘、东沙等9条街道辖区内全体居民进行全员核酸检测。

  深圳卫健委:阳性病例均在例行检测中发现

  疫情总体态势基本可控

  6月7日,深圳举行疫情新闻发布会。深圳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常巨平表示,目前深圳陆续新增的病例均是在管控范围内的人员,目前阳性病例均是在例行检测中发现,均在盐田国际货轮传播链上,没有跳出传播链,对目前已经进行基因序列检测的15例的病例溯源同源性达到了99.99%,同属于新冠病毒阿尔法变异毒株,确认为境外输入关联的疫情。深圳“5.21”疫情指向清晰、源头明确,范围有限,因此疫情总体态势基本可控。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证券时报网。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