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腾讯视频韩志杰:致力全维创新 引领影视新风向

2021-06-08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12分钟

6月7日,2021腾讯视频影视年度发布在上海举办。会上,腾讯在线视频副总裁韩志杰分享了腾讯视频在影视领域的核心战略和最新布局,并与众多主创团队共同展示了最新片单。韩志杰表示,腾讯视频将保持对优势内容赛道的稳定投入与持续开发,并将规模化、长效化开拓创新赛道。

腾讯视频韩志杰:致力全维创新 引领影视新风向

好内容=好故事+美学+价值观

随着审美提升,用户对内容变得更挑剔且不具耐心。会上,韩志杰提出了“好内容=好故事+美学+价值观”的公式,并表示将在内容开发上重视艺术性与商业性,形成内容题材的多线布局,构建立体性、多元化评估标准,并尝试改变“按集付费”的通行规则。

会上,腾讯视频在创新版块推出多部新作,与德云社合作的情景喜剧《北纬路甲一号》主演孟鹤堂、周九良亮相现场,并对剧集进行花式推荐;著名编剧李潇原创的《不信蜜糖便信盐》,以温暖励志的基调描绘女性成长;综艺同名剧集《令人心动的offer》讲述了实习女律师的职场成长记。此外,腾讯视频还首次官宣《开端》《群星》两部科幻力作,其中正午阳光出品,白敬亭、赵今麦主演的创新短剧《开端》目前已开机。悬疑矩阵方面,腾讯视频推出了《不说谎的女人》《人鱼》《刀尖》《凛冬之刃》《连雀的阴影》等多元素融合的创新内容,实现对圈层用户的广泛覆盖。

腾讯视频韩志杰:致力全维创新 引领影视新风向

激荡主旋律 多元精品展示人文关怀

近年来,腾讯视频播出了《山海情》《大江大河》等一系列高口碑主旋律作品。韩志杰表示,除了将继续对现实主义题材投入外,腾讯视频还将加重在人文厚重题材等赛道上的布局,锻造更多具有艺术价值的精品内容。

会上,导演杨文军与主演罗晋、毛晓彤分享了《埃博拉前线》的创作心路历程,这部由国家广电总局指导推进的庆祝建党百年展播剧目,以2014年中国医疗队远赴非洲展开国际合作抗击埃博拉疫情为原型,仅剧本打磨就历时三年。腾讯视频还发布了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主题作品《狮子山下·情》,以时代楷模、“燃灯校长”张桂梅为原型创作的《大山里的女校》,吴磊、侯明昊主演,反映90年代青年逐梦互联网的《启航:当风起时》,及《和平方舟》《在希望的田野上》等主旋律佳作。另外,导演王家卫任监制、总导演,胡歌领衔主演的精品剧集《繁花》首发预告片;作家余华同名小说《文城》首次公布将影视化信息。

腾讯视频韩志杰:致力全维创新 引领影视新风向

现场,导演费振翔携手演员宋佳带来了商战题材剧《纵有疾风起》;总导演沈严、导演刘海波及主演白百何、佟大为则推荐了反映婚姻困境的现实剧作《我们的婚姻》;正午阳光出品、阿耐继续担任编剧的《欢乐颂3》新“五美”首次集体亮相,江疏影、杨采钰、张佳宁、张慧雯、孙千畅谈欢乐态度。另外,张黎执导,陈坤、辛芷蕾主演的《输赢》及剖析“中国式家庭”的《乔家的儿女》都发布了片花。腾讯视频还储备了《四十正好》《顺义妈妈》《好想好想》《完美伴侣》《女士的法则》《我是真的爱你》《双喜》《大博弈》等现实题材精品。

腾讯视频韩志杰:致力全维创新 引领影视新风向

稳固传统优势 进击创新领域

随着剧集精品水平的整体提升,用户对内容创新的诉求也日趋增强。韩志杰表示,对于传统赛道,腾讯视频将在内容层面强调极致人设与强情节,并通过科技创新实现叙事手法和拍摄技术的进化;针对新领域,腾讯视频会更关注科幻、喜剧、女性话题等蓝海项目及人文厚重题材,积极探索互动剧、剧本杀等创新剧集呈现方式,并着力探索多元短剧领域。

在备受期待的现代爱情题材上,《你是我的荣耀》女主角迪丽热巴惊喜亮相;由杨幂、许凯主演的都市爱情剧《爱的二八定律》发布最新片花;宋茜担任女主角的现代爱情剧《谁都知道我爱你》首发概念海报。此外,腾讯视频还储备了《良言写意》《爱很美味》《在暴雪时分》《很想很想你》《她比烟花寂寞》和《开到荼蘼》等不同类型的爱情佳片。

腾讯视频韩志杰:致力全维创新 引领影视新风向

古装历史剧作方面,由肖战、任敏主演的《玉骨遥》首发片花,两位主演现场分享了拍摄心得;《梦华录》主演刘亦菲、陈晓一起畅谈幕后创作故事;《且试天下》的总制片人杨晓培及演员赵露思、宣璐、赖艺,倾力推荐这部古装大剧;另一部由杨晓培操刀,周冬雨、许凯主演的《千古玦尘》宣布即将播出;《星汉灿烂》主创阵容首次公开亮相,导演费振翔及主演吴磊、赵露思现场表达对新剧的期待。

腾讯视频韩志杰:致力全维创新 引领影视新风向

会上,腾讯视频介绍了IP精品系列内容规划,包括国民级科幻IP《三体》,并宣布将对三体系列进行持续开发;以《司藤》作者尾鱼为核心的“尾鱼宇宙”,将开启《四月间事》《西出玉门》《三线轮回》《龙骨焚箱》《枭起青壤》等剧集的联合开发;已有多部佳作诞生的“鬼吹灯宇宙”也公布了后续作品的最新进展。此外,腾讯视频还发布了《精锐行动》《英雄联盟电竞剧》等热血竞技系列内容,并表示将持续针对优质IP《斗罗大陆》系列进行全产业链开发。

跨越边界 推动网络电影聚力生长

在网络电影发展迅猛的今年,韩志杰表示,腾讯视频将保持对网络电影分账规则、点播规则、VIP开放平台的持续优化和建设,最大限度地链接人才和资源、助力网络电影品质升级,并将加大对网络电影领域资金投入力度,以切实的资金支持为项目创作提供后盾。

会上,腾讯视频公布了精品电影合作计划第一批片单,其中包括已进入前期开发的《鬼吹灯》系列《三线轮回》等冒险类网络电影;通过小人物的喜怒哀乐来打动观众的《环球迪斯科》《夜市风云》《四平警事》等喜剧类佳作;由《战狼》动作指导团队打造的《断金》等动作类作品;《斗破苍穹》等融合了独特东方美学和震撼视效的玄幻类影片;《狐妖小红娘·月红2》等动画电影;“神话传说系列”的女性题材影片及展示时代精神的《幸存者1937》《林海雪原》等主旋律影片,实现了多类别覆盖。另外,腾讯视频还宣布了正与星辉公司进行自制电影战略合作,周星驰导演也期待与腾讯视频合作,在网络电影这个新的领域给大家带来更多好的作品。

未来,腾讯视频将继续加大对影视领域的创新开发力度,生产类型多元化、覆盖多圈层的精品内容,携手行业伙伴和优质人才实现影视创新与领域突破,协同打造更加健康、可持续发展的内容生态环境,为中国影视行业向阳发展积蓄力量。

(责任编辑:刘畅)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