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美国恢复强生(JNJ.US)新冠疫苗接种后,其在美推广进度缓慢

2021-06-08 智通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智通财经APP获悉,据报道,因对强生(JNJ.US)新冠疫苗的安全性担忧,叠加疫苗需求疲软,该公司在美国的推广进度缓慢,致使其为美国生产的2100万剂疫苗中有近一半未使用。

今年4月,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称,有多例接种强生新冠疫苗后出现血小板减少综合征的血栓病例。当时,美国宣布暂停接种强生疫苗,以进行相关调查。尽管CDC和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此前已经决定解除强生疫苗的暂停使用,但在恢复使用疫苗的6周内,需求已经下降。

CDC数据显示,在截至5月25日的一周内,只有不到65万美国人接种了强生疫苗,约占接种总数的5%,而在暂停接种前一周,这一数字为近300万。

自4月中旬以来,美国所有疫苗的需求都有所放缓,但强生疫苗的需求下降幅度更大。这意味着,在全球对疫苗需求仍高居不下之际,强生的一些疫苗将过期。白宫上周四宣布对外援助2500万剂新冠疫苗,强生也将参与其中。

据强生网站显示,至少有13批疫苗的有效期是6月27日或更早。目前尚不清楚具体剂量,但疫苗的保质期为3个月,而大多数疫苗在4月初发出(包括第一周的1100万剂)。据悉,强生仍有1亿剂疫苗未发出,发货时间暂未确定。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