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科学家西伯利亚冻土中发现神秘动物:被冻了2万多年后还活着

2021-06-08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Bdelloid轮虫是多细胞动物,小到你需要用显微镜才能看到它们。尽管它们体型庞大,但它们以坚韧著称,能够在干燥、冰冻、饥饿和低氧环境中生存。

2021年6月7日在《当代生物学》杂志上发表的论文显示,它们不仅能经受住冰冻,而且还能在西伯利亚的永久冻土中坚持至少24000年并存活下来。

研究人员表示,这篇论文是迄今为止最硬的证据,证明多细胞动物可以承受数万年冰冻状态,即新陈代谢几乎完全停止的状态。这些研究人员专门从西伯利亚的古老永久冻土中分离出微观生物体。为了收集样本,他们在一些最偏远的北极地区使用钻机。

研究人员说,他们将继续探索北极的样本,以寻找能够耐受这种长期冷冻而幸存的其他生物。最终,他们希望更多地了解使轮虫生存的生物机制。希望从这些微小的动物身上得到的启示,将为如何更好地低温保存其他动物(包括人类)的细胞、组织和器官提供线索。

科学家西伯利亚冻土中发现神秘动物:被冻了2万多年后还活着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动物#奇趣探险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