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隆基发布首款TOPCon双面组件

2021-06-07 中国能源报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本报讯 6月3日,第十五届(2021)国际太阳能(000591,股吧)光伏与智慧能源(600869,股吧)大会暨展览会(以下简称“ SNEC”)于上海召开,隆基重磅发布了首款TOPCon双面组件——Hi-MO N。

据了解,Hi-MO N组件采用基于N型TOPCon结构的隆基HPC电池技术,保持了182-72c的组件尺寸,量产转换效率22.3%,量产功率570W,可为大型地面电站带来更低度电成本,在组件效率与发电量上均有突破。

从传统单晶、PERC单晶、P型双面技术,到如今在行业树立的M6、M10硅片新标准,隆基的每一次创新,都是为了加速推动光伏行业的度电成本优化。基于N型TOPCon结构的隆基HPC电池技术,可使Hi-MO N组件具有更高的双面率、更优秀的功率温度系数与较低的组件工作温度、更佳的抗光衰性能与弱光发电表现。

与此同时,凭借HPC电池制程零损伤、无隐裂智能焊接技术的加持,Hi-MO N组件实现了光照下无PID效应,首年衰减≤1%,线性衰减≤0.4%/年。除了多发电、低衰减外,Hi-MO N组件在节约BOS成本上也体现出巨大价值,采用182尺寸规格,在大支架、电缆、逆变器、人工上发挥降本优势,可以在有限面积上提高光伏安装容量,更加节省光伏场区的BOS成本,并摊薄交流端设备成本及电站生命周期内的运营维护成本。

Hi-MO N组件的发布,使隆基进一步完善了大型地面电站的产品矩阵,其中Hi-MO 4组件适合搬运、安装困难的山地应用场景;Hi-MO 5是主打产品;而Hi-MO N则更适合地表反射率高、温度高、土地有限、人工成本高的光伏应用场景。

作为在户外运行30年以上的重要资产,光伏电站在运营期,产品质保、稳健的发电收益及系统的运维与优化尤为重要。SNEC展会期间,隆基同期发布了光伏电站全生命周期质量标准,该标准可提供稳健可靠的运营保障,实现光伏电站全生命周期的高价值体验。隆基集中展示了技术标准、管理标准及客户价值标准,为客户提供全生命周期的质量保障和可靠服务。

在技术标准方面,隆基通过多维度技术对标,不断保障行业领先性。在管理标准方面,隆基全面覆盖产品全生命周期管理,开创了组件企业进行风洞基础与极限测试的先河,测试极限风速达60m/s,在冰雹测试中,将测试冰雹尺寸放大至35毫米以上,以此来验证组件的高可靠性。产品质量标准体系将使隆基产品的“可靠性”得到充分保障,实现高效发电、稳定输出。

(韩洁)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