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突然闪崩!翻倍大牛股开盘6分钟跌停

2021-06-07 证券之星
语音播报预计13分钟

股市综述

突然闪崩!翻倍大牛股开盘6分钟跌停

大小指数早盘分化,受宁德时代(300750,股吧)大跌影响,创业板指一度跌超1%,医美概念股成杀跌主力,资金再度聚焦科技股,半导体、光刻胶、华为鸿蒙等板块领涨。午后两市维持震荡走势,创业板跌幅有所缩窄,白酒、化工股保持强势,指数黄线在上白线在下,个股涨多跌少。截止收盘沪指涨0.21%,深成指跌0.06%,创业板指跌0.44%。

板块概念方面,黄酒、华为鸿蒙、啤酒、磷化工等板块涨幅居前,医美、上海自贸港、铁矿石、有色钴等板块领跌。

两市共2544只个股上涨,107只个股涨停,1617只个股下跌,9只个股跌停,21只股票炸板。北向资金净流出逾35亿元。

今天市场上还有两只人气股被大家所关注。

伊利股份伊利股份(600887,股吧)早盘大跌近6%。4日,伊利股份抛130亿巨额定增预案,拟加码液态奶生产基地建设项目、长白山(603099,股吧)天然矿泉水项目等五大项目?。

格力美: 近期市值创下新高后,动力电池回收概念股格林美(002340,股吧)(002340.SZ)实控人及高管纷纷提出了减持计划。6月6日晚公告显示,公司控股股东及实控人拟减持不超过总股本1.48%的股份用于偿还贷款,另有七位董监高也有减持计划。收盘重挫逾9%。

涨停分析

锂电池概念:柘中股份(002346,股吧)(四连板),天赐材料(002709,股吧)和宁德时代签订锂电池长单,刺激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的个股反复活跃。六氟磷酸锂一直是最强的长线分支,氢氧化锂挤进中线值得关注的分支。

白酒板块:海南椰岛(一涨停),白酒进入股东大会调研密集期,中报业绩或超预期。酒类股凭着人气反复活跃,但没有固定龙头股,强势的沿着5日均线上涨。

科技板块:春兴精工(002547,股吧)(三连板),科技股板块内部轮动,没有固定领涨股;大港股份(002077,股吧)、智光电气(002169,股吧)、上海贝岭(600171,股吧)二连板。

钛白粉:安纳达(002136,股吧)(二连板),公司钛白粉1月12日起上调某产品销售价格。

安防:同为股份(002835,股吧)(二连板),这个板是尾盘收上去的,大胆假设,小心求证,不算好板,明天多数要开板。

白酒:皇台酒业、伊力特(600197,股吧)(二连板),最近多只酿酒股都创出了新高,像海南椰岛,青青稞酒(002646,股吧)、大豪科技(603025,股吧)、舍得酒业(600702,股吧)。最强还是白酒,永恒不变的真理。

华为又有大动作

缺芯片!芯片荒!这张多米诺骨牌,正在全球产业链上传导。而每一张牌倒下,都引起新的连锁反应。高盛一项最新研究显示:全球有多达169个行业,在一定程度上受到芯片短缺影响,从汽车、钢铁产品、混凝土生产到空调制造,甚至包括肥皂生产。

全球“缺芯”加剧,涨价势在必行。“买不到”和“买不起”已成为不少下游企业共同面临的困境。某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维群:有个芯片是德国产的,去年的价格是在3.5元一个,今年已经涨到16.5元,相比之前一个芯片已经涨到近5倍的价格。

全球“缺芯荒”始于2020年底,并有愈演愈烈之势,多位业内专家都表示,至少要到2022年全球芯片供应链才能恢复正常化.以小米手机Note10 Pro为例,一共要用到114个芯片,只要有一个芯片不到位,这部手机都有可能生产不出来。汽车行业更是如此,一辆车要用几百甚至上千个芯片,缺一个就会导致整车无法生产。近期,全球汽车行业集体陷入“停产潮”,福特汽车、铃木汽车、大众美洲公司、丰田汽车、本田汽车等众多知名车企都发布了暂停工厂生产线的计划。

这边全球芯片慌,那边“华为捐献鸿蒙全部基础能力”这则消息登上微博热搜。原本各家厂商还担心接入鸿蒙系统,遭遇华为卡脖子的问题,没想到华为直接捐赠出最核心基础机构。把鸿蒙(HarmonyOS)最核心的基础架构部分全部捐赠给了“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各个厂家都可以平等地在 “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 获得代码,根据不同的业务诉求来做产品。这一举措纷纷为华为点赞,有网友表示,现在可以理直气壮地说鸿蒙是中国的。

突然闪崩!翻倍大牛股开盘6分钟跌停

缺芯少魂的问题,不只是操作系统,芯片卡脖子更是如鲠在喉,华为也在行动。华为旗下的哈勃投资公司开始投资光刻机领域了,入股了由中科院微电子所控股的北京科益虹源公司。

值得注意的是明天苹果全球开发者大会和华为BWS 5G+AR峰会即将召开。受消息影响今天润和软件(300339,股吧)涨停,九联科技、诚迈科技(300598,股吧)、常山北明(000158,股吧)、万兴科技(300624,股吧)、拓维信息(002261,股吧)、数字认证(300579,股吧)跟涨。润和软件股价从2021年4月1日至6月1日,两个月 上涨138.18%, 涨幅在鸿蒙概念股排名第一。

医美“减持潮”来袭

继朗姿股份(002612,股吧)、华熙生物遭减持,昨日哈三联(002900,股吧)也遭股东减持。哈三联发布公告,公司于近日收到公司董事、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赵庆福出具的股份减持计划申请,股东赵庆福(持有公司股份0.3948%)计划在自本减持计划公告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以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31.25万股。

突然闪崩!翻倍大牛股开盘6分钟跌停

哈三联早盘直线跌停,股吧里网友炸锅:刚刚挂单都卖不出去了。

医美概念+日化概念拉芳家化(603630,股吧),早上开盘仅6分钟就被大卖单砸跌停。该股报收27元,换手率为5.19%,成交额3.19亿元,最新市值为61.21亿元。股价自4月30日的16元左右启动,到上周五的32.26元高点,一个月时间翻倍。

看着股价快速闪崩,股吧热度迅速飙升,投资者瞬间炸开了。“拉芳家化这个跌停不科学啊”;还有股友明显被吓懵了,“还有救吗?”

突然闪崩!翻倍大牛股开盘6分钟跌停

如果一直看嘉哥视频的嘉粉知道,嘉哥很早就在视频中提及过医美的风险,当大家都在疯狂看好的时候,就是板块退潮的时候,如果还不顾风险冲的话,那真的是在刀口上舔血了。

后市研判

突然闪崩!翻倍大牛股开盘6分钟跌停

从技术上看,大盘形成了一个探底回升的格局,在调整中基本就到了3580点强支撑位形成反抽,目前其实还是围绕30分钟级别的中枢做震荡,这样行情可能比较无聊,我们之前说了变盘点应该就在周一到周三之间,快的话就是周一,慢的话就是周三,所以这个变盘点已经非常临近了,我的观点还是维持不变,向上突破的概率较大,这种反弹属于60分钟级别一笔,因此高度空间还是比较可观的,第一目标位还是看3670点。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