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最惨CEO!大众前高管因“排放门”或将赔款超8500万元

2021-06-07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众所周知,2015年曝出的“排放门”丑闻事件,把大众推向了舆论的浪尖,虽然大众为此付出了沉痛的代价,但事情还远远没有结束。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6日,大众汽车表示,对于一度闹得沸沸扬扬的“排放门”事件,公司已与时任首席执行官马丁·文德恩达成和解,和解的具体细节将在未来几天敲定和公布。

根据报道,马丁·文德恩可能将向大众支付约110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8500多万元,以部分弥补大众汽车在这一丑闻中的损失。

最惨CEO!大众前高管因“排放门”或将赔款超8500万元

事实上,对于文德恩在柴油排放作弊风波中的过失,大众汽车早在3月就曾表示,将向文德恩进行索赔,理由是通过法律调查,文德恩违反了其“相关义务”,未能充分、迅速地澄清在某些柴油发动机中使用非法软件功能背后的情况。

不过,文德恩本人并未公开承认对柴油排放作弊事件负责。

起初,在丑闻曝光一周后,即2015年9月23日,文德恩便辞去了首席执行官一职,后因知晓并放任软件作弊,于2018年被德国当局批捕。

据悉,“排放门”发生在2015年,大众等汽车企业被曝在美国使用非法软件、操控发动机的排放系统,从而使得部分车型能够顺利通过有关环保测试。

自柴油门事件曝光以来,大众汽车在罚款、改装和法律费用方面已累计损失超320亿欧元(约合389.3亿美元),而且事情还并没有就此结束。

最惨CEO!大众前高管因“排放门”或将赔款超8500万元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大众#排放门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