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冲突升级!日本逮捕一名俄罗斯籍船员,指控其“重大责任事故罪”等多项罪名

2021-06-07 环球网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环球网报道 见习记者 林泽宇】日本和俄罗斯在北海道附近海域的冲突持续升级。日本时事通讯社消息,日本海上保安厅北海道纹别海上保安部7日逮捕了俄罗斯籍船只“阿穆尔”号的三副帕维尔·多布里扬斯基,指控其犯有重大责任事故罪等多项罪名。

冲突升级!日本逮捕一名俄罗斯籍船员,指控其“重大责任事故罪”等多项罪名

帕维尔·多布里扬斯基7日被纹别海上保安部逮捕(图片来源:时事通讯社)

5月26日,隶属于北海道纹别渔业合作公司的一艘渔船与俄罗斯籍船只“阿穆尔”发生碰撞,3名日籍船员死亡。就此事,俄罗斯驻札幌市总领事谢尔盖·马林在5月26日表示“碰撞是在大雾的情况下发生的,这艘小渔船可能没有被发现,而且它也不应出现在这个地方,因为离岸边太远。俄方船长行动正确,遵守了所有规程”。

冲突升级!日本逮捕一名俄罗斯籍船员,指控其“重大责任事故罪”等多项罪名

被撞翻的日本籍渔船(图片来源:《读卖新闻》)

近日,日俄就因渔船事件起过争执。5月28日,日本北海道稚内市及当地渔业协会表示,一艘隶属于北海道稚内机船渔业协会的渔船“第百七十二荣宝丸”号在稚内市海域进行作业时接受俄罗斯警备部门的临时检查,船上14名船员被俄方带走,未被释放。日本内阁官房长官加藤胜信在6月3日在记者会上表示,日方渔船在作业时位于日本的专属经济区,要求俄方立即释放船只和船员。俄罗斯外交部3日也表态称,俄方扣押14名日本船员严格遵循俄罗斯联邦法律和国际法,俄方发现日本渔船时,该船位于俄罗斯的专属经济区,并且该船在接受俄方临检时尝试逃跑。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