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瑞安房地产(00272)与上海市黄浦区国资委达成合营安排以于上海市黄浦区开发太平桥项目

2021-06-07 智通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智通财经APP讯,瑞安房地产(00272)公布,于2021年6月7日,乐基(为该公司的间接全资附属公司) 与合营伙伴上海永业企业(集团)有限公司及合营公司上海复基房地产有限公司订立增资协议,乐基及合营伙伴已同意通过合营公司达成合营安排,以于中国上海市黄浦区该等土地进行房地产开发项目(即太平桥项目);及与合营伙伴订立股东协议,以规管彼等各自有关经营及管理合营公司业务及事务的权利及责任。

合营公司的投资总金额为14.25亿美元。合营公司董事会可对土地投资金额进行调整,但合营公司将对该等土地作出的最高投资金额不得超过人民币151亿元。

就进行太平桥项目而言,乐基及合营伙伴已同意根据增资协议合营公司的注册资本将以下列方式从3577.3万美元增加至4.75亿美元。其中,乐基应全部支付并向合营公司的注册资本出资约2.02亿美元,合营伙伴应全部支付并向合营公司的注册资本出资约2.37亿美元。

自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签发合营公司的新营业执照之日以及就增资协议及股东协议项下的交易向中国有关部门完成备案之日起5个营业日内,乐基及合营伙伴将各自分别向合营公司出资,相等于约1.18亿美元及1.53亿美元的现金,作为其增加的注册资本。

于本公布日期,合营公司的注册资本为3577.3万美元,分别由乐基及合营伙伴拥有99%及1%。

完成后,合营公司将由乐基及合营伙伴各自拥有 50%,合营公司将不再为该集团的附属公司,且不再于集团账目综合入账。

该等土地包括122-1地块、122-2地块及122-3地块,均位于中国上海市浦西黄浦区。该等土地总占地面积为约2.41万平方米。须获得相关中国政府批准,该等土地将主要用于住宅、商业及配套设施的多用途开发,且项目总建筑面积预计为9.956万平方米。122-1地块、122-2地块及122-3地块的授予期限分别为70年(于2072年12月30日届满)、70年(于2072年12月30日届满)及50年(于2053年6月19日届满)。于本公布日期,该等土地仍未开发。

122-1地块及122-2地块各自目前分别由宏辉拥有99%及上海复兴拥有1%,将分别于拆迁完成及订立相关拆迁协议,以及获得相关中国政府批准后与 122-3地块合并。

太平桥项目位处黄浦区,是上海市浦西的主要商业中心。太平桥项目与上海地铁 1、8及10号线相连。这个太平桥项目的特色是保留了传统的石库门里弄肌理,并把老式石库门建筑变成了高端豪宅。预计太平桥项目将打造一个以文化传承及现代生活为特色的独特高端国际社区。

公告称,太平桥项目乃该公司过去20年一直发展的整个太平桥总体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它使该公司能够于上海市中心区的黄金地段发展及管理一个标志性项目,以实现发展项目资产价值的可持续增长。考虑到该等土地的位置及相关的开发计划,预期公司将在太平桥项目中获得良好的回报,且交易将改善合营公司资本效益并加强其财务状况且亦符合集团轻资产策略。

据悉,合营伙伴由上海市黄浦区国有资产监督委员会直接拥有。合营伙伴主要从事房地产开发及管理,负责若干旧区改造、市政建设、优秀历史建筑保留保护及开发。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