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新冠疫苗保护时间靠免疫记忆:不止半年一年 或能持续几年

2021-06-07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6月7日消息,专家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回答了大家关心的新冠疫苗的保护时间到底有多长的问题。

专家指出,我们很多媒体讲,我打了疫苗以后这个抗体六个月就下来了,那还有没有保护作用?我这里要跟大家解释的呢,就是疫苗的保护作用它不单纯是靠这个抗体。就是我们这个疫苗进来以后,我们的免疫系统产生抗体。这个抗体确实持续一段时间就会慢慢下降了。

视频

但是我们的免疫保护主要是靠免疫记忆,就是我们的免疫系统记住了这个病毒。那么目前看来这个免疫记忆的时间,肯定是不止半年不止一年,也许能够持续几年。是不是能够持续终身现在我们都不敢下结论,还要持续观察。

专家同时呼吁广大市民一起努力,尽快接种疫苗,而现在疫苗接种主力军的成年人,作为整个人群的中坚力量,也要通过自己的疫苗接种来保护好家里的老人和儿童,到全人群疫苗接种的完成。

新冠疫苗保护时间靠免疫记忆:不止半年一年 或能持续几年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疫苗#新冠疫苗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