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韩国国防部再就空军性侵案表态:正开展不设禁区的调查

2021-06-07 环球网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环球网报道】韩国空军性侵案还在持续发酵。韩联社消息,韩国国防部发言人夫胜粲7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国防部正对空军性侵案进行不设禁区的调查。

韩国国防部再就空军性侵案表态:正开展不设禁区的调查

韩联社称,夫胜粲此番话被解读为,日前引咎辞职的空军参谋总长李成龙或将被调查。韩军透露,在受害人李某中士控告张某中士性侵1个多月后的4月7日,军事警察以起诉意见将张某中士移送军事检察机关。但李成龙到同月14日才听取相关汇报,且在5月25日才通过电话向国防部长官徐旭汇报相关事宜。徐旭就此指示李成龙对受害者的二次加害进行严肃调查。

此前6月1日,韩国国防部方面曾表示,已下令彻查这起案件。韩国国防部长官徐旭下令对性骚扰指控和掩盖案件的有关企图进行彻查。

报道提到,韩国总统文在寅曾于本月3日指示,该案的侦查范围不能仅限于受害者和加害者,侦察机构需要彻查部队受理举报后的应对和处置过程,以及领导层的指挥有无问题。文在寅6日到访受害者李某士官的追悼场,吊唁逝者并慰问遗属。他当天还在显忠日纪念仪式上表示,最近因军营恶习发生令人心痛的官兵身亡事件,他就此向国民表示歉意。文在寅强调,为了官兵们的人权,以及提升官兵士气和国家安全,必将消除陋习。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