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国债期货全线下跌 十年期主力合约跌0.23%

2021-06-07 新浪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国债期货全线下跌 十年期主力合约跌0.23%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最新债券资讯

2021年6月7日,国债期货各品种主力合约全线下跌。截至下午收盘,十年期主力合约跌0.23%;五年期主力合约跌0.15%;二年期主力合约跌0.06%。

国债期货全线下跌 十年期主力合约跌0.23%

中国央行公开市场进行1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

6月7日,中国央行公开市场进行1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另有100亿元逆回购到期;中标利率2.2%,持平上次。

中泰证券:资金面紧平衡状态下,供给冲击需要关注

中泰证券称,预计今年6-12月国债发行额达到4.69万亿元,净融资额约2.33万亿元;地方政府债券发行量约4.27万亿元,净融资额约2.62万亿元;政策性金融债发行约2.71万亿元,净融资额约1.23万亿元。6-12月利率债总计发行11.7万亿元,净融资6.2万亿元。从节奏看,6-9月净融资规模与18、19年接近,略低于去年;而10-12月净融资规模显著高于18、19年,与去年接近。分月来看,6月份净融资压力较5月份可能小幅回落,7月份由于国债到期规模放量,净融资压力较小,因此年内供给高峰预计8月份出现,如果央行对流动性投放持续谨慎态度,资金面紧平衡状态下,供给冲击需要关注。

中信证券:预计资金面仍存在边际收敛压力

中信证券称,面对近期市场情况,央行上调外汇存款准备金率,减轻人民币升值压力,但也意味着外汇缴准释放流动性的空间被压缩了。央行没有通过外汇占款增加流动性投放,说明央行并不准备通过放松货币政策来应对人民币升值,短期内货币政策转向宽松的可能性较低。在货币政策大概率维持中性的背景下,上调外汇存款准备金率也会导致外汇准备金所能替换的人民币准备金减少,那么年后以来,通过外汇缴准释放基础货币的效果可能转弱,考虑政府债券供给加大、银行超储消耗增加等因素,预计资金面仍存在边际收敛压力。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