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壹心理6.6咨询师节:聚焦“低欲望、个体焦虑和社会内卷”

2021-06-07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近来,“躺平青年”成为全社会关注的焦点。如何避免年轻人因为内卷而持续在一种不作为的状态中,如何帮助他们找到生活的目标和意义,是当前亟需解决的问题。随着心理亚健康人群日益增多,我们需要培养更多专业的心理咨询师来为人们的心理健康保驾护航,更需提升我国心理咨询师的专业能力,促进心理行业又好又快发展。

为凝聚业界专业力量,支持心理咨询师持续成长,壹心理携手心乐土、曾奇峰心理工作室、心里程联合发起“6.6咨询师节”。两个数字“6”代表了咨询室里的两把椅子,象征着心理咨询师与来访者进行心理咨询工作时的场景,因此将“咨询师节”定在6月6日。

壹心理6.6咨询师节:聚焦“低欲望、个体焦虑和社会内卷”

今年,为了庆祝这一美好节日,壹心理特别举办第二届“咨询师云聚会”,邀请了李松蔚(北京大学心理学系临床心理学博士)、赵文滔(台北教育大学心理与咨商学系教授、香港大学婚姻暨家庭治疗博士)、王浩威(台湾心理治疗界“总舵主”,集心理学家、治疗师、作家、诗人、出版人于一身的医生)、张沛超(理学学士、心理学硕士和哲学博士)、仇剑崟(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主任医师)、张达人(天主教仁慈医疗财团法人、仁慈医院院长)、孟馥(同济大学附属东方医院临床心理学硕士、主任医师)、杨吉膺(美国注册临床心理学家,也是存在-人本主义国际心理咨询研究所的联合创立人和董事之一)等多位行业大咖来到现场,围绕“躺平VS内卷,谈谈群体无意识及其应对策略”的主题,为大家带来多场直播盛宴,给心理同行路上的人们带来一次知识升级。

开启6.6咨询师节直播周,共同欢度佳节

第二届“咨询师云聚会”于6月2日晚正式启动,为保障此次活动切实助力心理咨询师实现交流提升的目的,提升心理咨询师的技能水平和案例积累,壹心理特别邀请了李松蔚现场讲座,以其多年真实经历为基础提供心理咨询督导教学案例。6月4日晚,由张达人根据自身的多年心理咨询经验,为线上观众专场分享心理咨询督导教学案例。6月5日晚,杨吉膺、王浩威为参与活动的心理咨询师线上直播解读电影《心灵奇旅》,探讨空虚感、虚假自体与临界体验,提升与会者的心理感知边界。6月6日晚,张沛超、孟馥、赵文滔针对“职场内卷VS教育鸡娃”,直播探讨时代焦虑及其对个体的影响,帮助观者合理对待内心的焦虑。6月7日至6月9日,壹心理邀请仇剑崟、张沛超、陈珏分别举办了三场专场直播,进一步通过真实咨询案例督导教学来帮助心理咨询师提升职业技能水平。

壹心理6.6咨询师节:聚焦“低欲望、个体焦虑和社会内卷”

壹心理:为心理咨询师的成长铺一条康庄大道

壹心理成立于2011年7月,现拥有注册用户 2500万,覆盖125个国家和地区。依托“世界和我爱着你”的品牌理念,主要提供心理咨询、心理课程、心理测评和读书会四大产品服务。

壹心理致力于为大众心理健康提供解决方案,为全球用户提供可信赖的心理咨询服务,打造了一条系统的心理咨询师成长之路,为广大心理学爱好者和从业者提供了“从零开始、系统学习”的课程体系和成长体系,帮助更多有志之士成长为有胜任力的心理咨询师。壹心理以2%甄选率的严苛标准筛选出海内外500多名优质心理咨询师,为14个国家地区的用户提供个人成长、婚姻情感及心理健康等方向的心理咨询服务。目前,已有60000名心理工作者加入壹心理,已发生的心理咨询超过37万次。

未来,壹心理将为心理咨询师们提供更多、更有价值的课程和服务,帮助更多心理咨询师收获系统的个人成长,促进心理咨询行业的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刘畅)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