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港媒:中国海军演练远征作战能力

2021-06-07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参考消息网6月7日报道 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6月5日报道,一支中国海军部队已经完成太平洋(601099,股吧)上一次为期一个月的远海训练,此举表明解放军正将关注重点从邻近区域扩大到其他地区。

中国人民解放军南部战区司令部6月5日称,一支南部战区海军远海训练编队近一个月航行6700多海里,穿越隔开印度尼西亚和菲律宾的苏拉威西海和西太平洋。

报道称,南部战区司令部没有透露具体有多少舰艇参与训练,但称此次训练包括20多个实战化课题演练,包括防空反导演练。

南部战区司令部在其社交媒体账号上说:“陌生海域、复杂军情对编队战备状态、官兵意志毅力是一场极大的考验。”

该司令部说:“在远海大洋实际使用武器不仅检验了编队在连续航行状态下武器装备性能,也锤炼了官兵组织指挥和协同配合能力。”

报道指出,近年来,中国海军一直在扩大它的行动范围。2020年,南部战区一支编队在太平洋完成历时41天的训练,总航程达1.4万余海里,执行了一系列作战和救援任务。

报道援引军事评论员的话说,苏拉威西海是通向西太平洋的门户,美国的属地关岛就位于西太平洋。

这位评论员称:“中国要想发展远征作战能力,人民解放军将继续探索更多区域,而不是局限于邻近海域。更多的远征训练意味着海军能够抵达更远的海域。”

他还说:“为做好战备,中国必须发展远征后勤和海军能力。只要谁损害中国的核心利益,他们就会成为我们的对手。”

据报道,4月,中国在位于海南省的海军基地展示了三艘先进军舰,包括一艘075型两栖攻击舰。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