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午间要闻 | 前5个月中国进出口总值同比增长28.2%;天津商品房预售拟出新规:缩短资金监管期限;七度空间就卫生巾发现针头致歉

2021-06-07 经济观察网
语音播报预计9分钟

午间要闻 | 前5个月中国进出口总值同比增长28.2%;天津商品房预售拟出新规:缩短资金监管期限;七度空间就卫生巾发现针头致歉

事件关注

【海关总署:今年前5个月我国进出口同比增长28.2%】据海关统计,今年前5个月,我国进出口总值14.76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8.2%,比2019年同期增长21.6%。其中,出口8.04万亿元,同比增长30.1%,比2019年同期增长23.6%;进口6.72万亿元,同比增长25.9%,比2019年同期增长19.2%;贸易顺差1.32万亿元,同比增加56.2%。

【商务部:支持世贸组织就新冠肺炎疫苗知识产权临时豁免早日作出决定】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日前,亚太经合组织(APEC)第27届贸易部长会议召开。商务部部长王文涛在会上提出了中国相关主张和建议。在应对疫情方面,中方表示支持中国疫苗企业进行技术转让,开展合作生产,提供更多疫苗。同时支持世贸组织就新冠肺炎疫苗知识产权临时豁免早日作出决定,呼吁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和亚太命运共同体。

【天津商品房预售拟出新规,缩短预售资金监管期限】据天津广播微信公众号6月7日消息,《天津市新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办法》(津政办发〔2016〕54号)即将到期。近日,天津市住建委会同相关部门将原有政策进行了修订,拟定了《天津市新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办法(征求意见稿)》。新规缩短预售资金监管期限,提高房地产开发企业资金使用效率。扩大不纳入资金监管项目范围,明确本市经济适用住房、限价商品住房、还迁安置住房或购房人无需向开发企业支付房价款的项目不纳入资金监管范围。

【国家卫健委:66新增确诊病例19例,本土病例5例均在广东】据国家卫健委官网消息,6月6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9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4例(上海4例,广东3例,浙江2例,云南2例,辽宁1例,河南1例,四川1例),本土病例5例(均在广东);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大公司

【七度空间就卫生巾发现针头致歉:成立工作组进行调查】6月6日晚,七度空间在其官方微博就“江西女子在卫生巾中发现针头事件”致歉,称已成立专门工作小组对该事件进行调查,调查清楚后将第一时间公布调查结果。

【苹果因不配充电器在巴西被罚】据央视财经官方微博消息,日前,巴西一位消费者起诉了苹果公司,起诉理由是苹果没有为iPhone12系列手机配备原装充电器。近期,巴西当地法院对此做出判决,要求苹果在10天内,将一个免费的充电器送到原告手上,否则,苹果将需要支付每天200巴西雷亚尔,约合人民币242元的罚款。最高处罚额为5000雷亚尔,约6000人民币。

【马斯克遭黑客组织“匿名者”威胁】据美国《纽约邮报》6月6日报道称,“匿名者”5日在社交媒体推特上发布一则视频,抨击马斯克“不断挑衅”加密货币市场。报道称,马斯克之所以受到“匿名者”威胁与比特币有关。前不久,马斯克连发两条推文疑似表示自己对比特币失望,从而导致比特币市场大跌,9小时内跌幅达到近6%。“匿名者”在视频中声称:“成百上千投资者希望通过加密货币投资改善生活,他们当然要承担投资风险,所有人都知道加密货币存在波动,但你这一周的推特说明你根本不管普通工薪阶层的死活。”(环球网)

【三家银行宣布支持鸿蒙系统】近日,华为发布多款搭载鸿蒙操作系统的新产品,消费者将可在多款智能终端上体验万物互联的全场景智慧生活。目前,已有中国银行(601988,股吧)、中信银行(601998,股吧)(信用卡)、广发银行(信用卡)第一时间宣布接入鸿蒙(HarmonyOS),支持操作系统国产化。(上海证券报)

A股午盘

【创业板指跌超1% 半导体板块大涨】6月7日,A股三大股指开盘涨跌不一,开盘后维持震荡整理走势。截至午间收盘,上证指数跌0.21%,深证成指跌0.67%,创业板指跌1.19%。盘面上,半导体板块走强,领涨两市行业板块,光刻机、信息安全、芯片、酿酒、煤炭等涨幅居前,医美、种业、婴童、上海自贸等跌幅居前。

【啤酒概念拉升】惠泉啤酒涨停,重庆啤酒(600132,股吧)、青岛啤酒(600600,股吧)、乐惠国际(603076,股吧)跟涨。

【钛白粉板块走高】安纳达涨停,安宁股份、中核钛白(002145,股吧)、振华股份(603067,股吧)跟涨。

【养殖业板块走弱】佳沃股份跌超9%,牧原股份(002714,股吧)、晓鸣股份、神农集团跟跌。

(数据来源同花顺(300033,股吧)、证券时报网,内容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冯天歌 整理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