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美媒:脸书继续怼特朗普没完没了算旧账 宣布继续封禁特朗普账号两年

2021-06-07 《小康》杂志社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中国小康网6月7日讯 老马 社交媒体巨头脸书(Facebook)星期五(6月4日)表示将暂停美国前总统唐纳德·特朗普账号至少两年,从而延续了对他的封禁。在1月6日发生了造成人员死亡的冲击国会大厦事件后,脸书认定特朗普煽动了这次叛乱,随后关闭了他的账号。

美媒:脸书继续怼特朗普没完没了算旧账 宣布继续封禁特朗普账号两年

时任美国总统的特朗普在白宫点击手机

美联社AP报道,脸书副总裁在星期五的博文中说:“在该阶段之后,我们将请专家评估公共安全风险是否减退。”

脸书的独立监督委员会维持了脸书封禁特朗普的决定。

1月6日,就在骚乱发生前,特朗普呼吁数以千计来到华盛顿参加“拯救美国游行“的支持者”拼命斗争“,推翻他败选的结果。骚乱的目的是要阻止认证乔·拜登取得总统选举的胜利。有五人死亡,包括一名国会警察。

封禁在2023年1月7日到期,这是脸书最早封禁这位前总统账号的两年之后。

脸书这项决定的时间框架将减少特朗普影响2022年11月国会中期选举的能力,但是如果特朗普决定2024年再度竞选总统,在选民前往投票站之前,他的账号将早已得到恢复。

针对脸书的决定,特朗普发表声明回应说,这是对“在2020年被做了手脚的总统选举中投票支持我们的创纪录的7千5百万人、还有其他很多人的羞辱。不应当容许他们实行这种内容审查和窒息声音而不受惩罚,最终,我们将获得胜利”。

他在另一项声明中还说,“我下一次在白宫时,不会再与马克·扎克伯格和他妻子共进晚宴了,晚宴是应他的请求。一切将是公事公办!”扎克伯格是脸书的共同创始人和首席执行官。

星期五,白宫发言人莎琪在白宫的记者会上说,封禁特朗普账号是脸书公司的决定。

她说:“不过,我们的观点仍然是,每一个平台,不管是脸书、推特,或是任何向千百万美国人散发信息的其它平台,都有责任打击虚假信息、打击不实信息,不管它是关于选举甚或是疫苗,因为我们试图维护美国的公共安全。”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