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法大大参编的《电子合同取证流程规范》国家标准正式施行

2021-06-07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近日,由法大大参与起草的国家标准《电子合同取证流程规范》正式实施。

法大大参编的《电子合同取证流程规范》国家标准正式施行

该标准规范了电子合同取证的原则、业务流程及要求,包括电子合同取证的申请、受理、提取、验证以及出证,适用于电子合同取证服务机构提供取证服务。

在数字经济盛行的当下,越来越多的商业交易通过在线签署电子合同的方式进行,电子合同的取证成为了普遍需求。《标准》的施行可有效解决电子合同与电子证据应用中的取证难问题,为行业相关机构提供取证规范,有助于电子合同行业标准化、规范化发展。

法大大作为主要起草单位之一,该标准的施行无疑印证了法大大在技术上的实力,及其产品的合规性——据裁判文书网信息,截至2021年3月,法大大电子合同已获得近150家法院实际判例认可。

事实上,法大大此前还参与了多项国家、地方行业标准制定,如:

互联网金融个体网络借贷电子合同安全规范》

《上海市网络借贷电子合同证据保全业务指引》

《中国网络借贷行业合同示范文本》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子商务法(草案) 》意见反馈

《电子合同法律应用与发展调研报告》

《互联网金融个体网络借贷 电子合同安全规范(征求意见稿)》

《上海互联网金融从业机构贷后风险管理规范指引》

《可信云电子合同SaaS服务评测标准》

……

众所周知,在数字化加速推进的时代背景下,电子合同作为其中一股重要的分支力量,其在快速发展过程中的“健康度”尤为重要。而相关规范和标准的出台,恰恰有助于行业健康度的不断迈进。

通过结合自身在电子合同应用领域多年的技术与业务积累,以身作则推动行业规范化、标准化发展,是法大大义不容辞的责任。未来,法大大将持续发挥领先优势,为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助力。

(责任编辑:董萍萍)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