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广东新增本土确诊5例!深圳龙岗新增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全国共2个高风险区12个中风险区

2021-06-07 《小康》杂志社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广东新增本土确诊5例

据广东卫健委消息,6月6日0-24时,全省新增4例本土确诊病例,广州报告3例,深圳报告1例;另有本土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病例1例,广州报告。新增2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广州报告1例,湛江报告1例。

全省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3例,广州报告1例,来自坦桑尼亚;佛山报告2例,均来自阿联酋。新增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10例,广州报告7例,2例来自卡塔尔,其余5例分别来自印度尼西亚、墨西哥、坦桑尼亚、利比里亚和喀麦隆;江门报告1例,来自法国;肇庆报告2例,分别来自土耳其和尼日尔。新增出院2例。

截至6月6日24时,全省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542例(境外输入1052例)。目前在院136例。

深圳龙岗新增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据微信公众号“深圳发布”消息,6月6日,深圳市龙岗区新报告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系“5.21”疫情个案1的密切接触者,5月21日已纳入集中隔离健康观察,6月2日解除隔离转7天居家健康监测,属于境外输入关联病例。至此,“5.21”疫情全市累计排查出1例确诊病例(普通型)和15例无症状感染者。详情如下:

个案16:罗某,男,45岁,居住在龙岗区西坑吓坝村,为盐田港(000088,股吧)工人,与个案1在同一场所工作。5月21日至6月1日隔离观察期间,11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6月5日核酸检测初筛阳性,6月6日市疾控中心复核阳性。目前已转送至市第三人民医院应急院区治疗,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普通型),情况稳定。

初步核查,罗某报告阳性前,未离开过西坑社区,且在14天集中隔离观察后,一直处于居家健康监测中。西坑社区目前仍实施全员管控,截至6月6日已开展五轮核酸检测,尚未发现其他阳性病例。

全国共2个高风险区12个中风险区

全国共2个高风险区12个中风险区

据广州市卫健委官网消息,根据广东省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关于印发广东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分区分级防控工作指引的通知》,经广州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同意,自6月6日起,广州市部分区域疫情风险等级调整如下:

越秀区北京街道仙湖社区惠福西路398号由低风险地区调整为中风险地区。海珠区沙园街道中海橡园(H1、H2、H3、H4栋)、昌岗街道晓阳街(20、22号),以及滨江街道沙地直街(21、23号)由低风险地区调整为中风险地区。其他地区风险等级不变。

截至目前,全国有2个高风险地区和12个中风险地区。

离开佛山出省需持48小时内阴性证明

据佛山发布微信公众号消息,佛山市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6月6日发布通告称,为快速有效阻断疫情扩散蔓延,保障广大市民健康安全,佛山精准实施分级分类管控措施,严格落实涉疫重点区域管控要求,确保封闭区域内人员足不出户,封控区域内人员只进不出;广大市民群众非必要不离开佛山、不出省,确需离开佛山、出省的,须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48小时内阴性证明要求自6月7日12时起实施);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和旅行社等带头落实非必要不离开佛山、不出省要求。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