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没带准考证也不怕了!北京高考考生将刷脸进场

2021-06-07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近些年,人工智能正在展现其能量,给各行各业带来了实实在在的推动与变革,其中尤以涉及人脸识别技术具有代表性。

6月7日消息,据媒体报道,北京今年高考所有考场门口加添了新设备,所有考生进场时要通过一台考试终端系统“刷脸”进场。

北京市丰台区第二中学校长告诉记者,当考生的准考证、身份证等证件没带的时候也不要紧,因为这些系统已经提前录入考生信息,刷脸进入就可以。

根据系统页面显示,该终端还拥有卷袋拍照、呼叫主考、缺考确认等多种功能。

视频

值得注意的是,不仅仅是在考场内,近两年随着算法精度不断提升,安全性能日益提高,国内人脸识别技术已经逐步在公共安全、金融、医疗等多个领域“落地开花”,显露出了比较不错的应用前景。

在交通领域,基于交通参与者人的识别,捕获交通违法;在商业楼宇中利用人脸识别技术可以对出入口实现实时监控。在物流领域,菜鸟网络国内所有带摄像头的菜鸟驿站智能柜已陆续开通刷脸取件、刷脸寄件功能。

没带准考证也不怕了!北京高考考生将刷脸进场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高考#考试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