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北京大七环”拉动福成股份殡葬产业加速发展

2021-06-07 和讯名家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北京大七环”拉动福成股份殡葬产业加速发展

随着“北京大七环”的建成,福成股份(600965,股吧)旗下三河灵山宝塔陵园,将凭借便捷的交通条件、优越的地理位置及完善的人性化服务,吸引更多来自北京以及周边的客户群,迎来又一轮高速发展期。

“大七环”拉近距离

2015年7月,福成股份完成了三河灵山宝塔陵园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进入殡葬行业,成为A股 “殡葬第一股”。此后,毛利率超过80%的殡葬业务,一直是福成股份最重要的业绩来源。

首都环线高速,就是人们俗称的“北京大七环”,全长940公里,其中890公里都在河北地区,它将北京与河北省内三河、兴隆、涿州、张家口等地串联起来。

“北京大七环”拉动福成股份殡葬产业加速发展

灵山宝塔陵园位于三河市黄土庄镇灵山寺东500米处,首都环线高速平谷至承德路段已在建设中,距离陵园仅100米的白庄子互通出口工程将于今年8月份开工建设,该工程建成后,灵山宝塔陵园将拥有更加便捷的交通条件、优越的地理位置,北京市中心到陵园的路程缩短至40分钟。从距离上,将亲人的墓地选在三河还是北京已基本没有区别。

弥补北京墓地不足

资料显示,北京市近10年来没有增加公墓土地的供应,全市33家公墓多年未增加面积。按照北京市殡葬新规,未来不再开发传统墓穴,且传统墓穴到期后,原则上不再续租。

因为资源严重稀缺,导致北京市内墓地价格持续攀升,当地陵园的基础墓位价格是灵山宝塔陵园的3倍之多,即便如此,北京部分陵园甚至已无墓可售。

所以,近年来,交通便利、性价比高的环京陵园成为了部分北京市民的新选择。

据灵山宝塔陵园统计,北京地区的客户已占陵园总客户的70%以上。

灵山宝塔陵园规划面积765亩、优质墓位12.5万座、可持续经营40年以上,可以为常住人口超2189万的北京及周边市民提供国内一流水准的殡葬一体化服务。

2020年,受疫情影响,众多逝者家属选择了骨灰临时性的存放场所,导致灵山宝塔陵园全年的利润仅3000万元。今年初疫情稳定后,去年积压的殡葬需求陆续释放,灵山宝塔陵园入园率及销售额大幅增长,一季度完成利润超1600万元。按照目前的销售趋势,陵园预计二季度将完成去年全年的利润水平,预计2021年将同比翻三倍左右。

“北京大七环”拉动福成股份殡葬产业加速发展

稳增长回馈投资者

在绿色殡改及生态安葬政策的引领下,灵山宝塔陵园依靠青山绿水、风水极佳的生态环境,在集地葬、树葬、草坪葬等生态葬的基础上,完善殡仪、产品销售等多元化增值服务。

陵园已于今年启动新建灵堂、扩展餐厅、客户休息室等服务设施,免费提供接灵、守灵厅吃住行服务,增加殡葬用品(墓碑影雕、刻字、内装饰等)销售,开展殡葬礼仪、宴席、祭乐等服务,更全面地满足客户需求。

中国人讲究入土为安,殡葬行业已逐步成为“刚需”产业。在京津冀一体化及北三县协同发展的契机下,福成股份旗下灵山宝塔陵园将持续为北京及周边消费客群提供优质殡葬服务,在改善民生、促进地方精神文明和生态文明建设的同时,也将为“殡葬第一股”的长期稳健发展提供强力支撑,并以稳健发展和营收利润高效增长回馈广大投资者。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斑马消费。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