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中国燃气(0384.HK)牵手隆基,抢占新能源产业链核心位置

2021-06-07 格隆汇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6月4日,中国燃气(0384.HK)与隆基股份(601012,股吧)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隆基股份”)在上海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内容,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在分布式光伏、光伏建筑一体化(BIPV)、户用光伏、绿氢研发生产及应用等领域开展全面合作。

这是继今年宣布与中石化、中海石油气电集团达成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之后,中国燃气在新能源领域又一次极具前瞻性、战略性的关键举措。

加快燃气行业变革,驰骋新能源赛道

十四五规划确立了“碳中和、碳达峰”的长期目标,新能源成为了市场当下乃至未来十年最热的赛道之一。中国燃气频频牵手能源行业巨头,彰显出了其对能源行业变革的敏锐嗅觉,如何进行相应变革自然成了重大命题。

据中国燃气与隆基股份所签协议,双方将利用中国燃气在全国各地的资源优势,结合隆基技术、解决方案以及行业产业链的优势,优先在中国燃气项目公司所在地开展分布式光伏项目领域的合作。无疑,这对于中国燃气快速构建其清洁能源领域的市场具有重要意义。

中国燃气拥有4600多万户C端及B端用户,是国内最大的跨区域综合能源运营商之一。而隆基股份则是拥有国际领先的光伏技术的业内龙头,其光伏电池光电转换效率已经达到25.09%,再次创世界纪录。两强联手,将渠道及产品优势有机结合,更能充分发挥协同效应,打开业务增长空间。

这充分展示出中国燃气紧跟国家新能源发展战略,致力于推动低碳能源和综合能源服务在中国可持续发展的决心。中国燃气在巩固天然气和液化石油气业务优势的基础上,正在不断延伸能源产业链,打造公司的“第二增长曲线”。

氢能产业再落一子,打开长期想象空间

值得一提的是,二者在绿氢及应用领域的合作值得期待。众所周知,氢能可以同时满足资源、环境和可持续发展的要求,被全球公认为21世纪最理想的清洁能源。

根据国际氢能委员会预计,到2050年,氢能将承担全球18%的能源终端需求,创造超过2.5万亿美元的市场价值。氢能产业亦已成为我国能源战略布局的重要部分,近年来,至少有超过二十家大型央企、国企集团纷纷跨界发展氢能产业。春江水暖,业内巨头都看到了氢能产业的巨大市场机会。

在氢能产业机会凸显的当下,正是时候切入氢能产业的各个细分赛道。中国燃气结合自身的优势,在氢能制取、储运及加氢等细分领域积极布局。

光伏制氢的技术储备使得中国燃气有了较强的“供给端”优势,公司的终端分销网络优势则让其储氢和运输环节有了保障,进而保障了公司整体的氢能业务盈利能力。

隆基股份在光伏、氢装备等领域具备国际领先的技术,形成了支撑全球零碳发展的“绿电+绿氢”产品和解决方案服务能力,将发挥自身在光伏绿氢研发、制造等上游领域的优势,进一步巩固公司在氢能产业的优势。

氢能时代必将到来,中国燃气的入局极具前瞻性,且其不断巩固核心竞争力,未来有很大机会成长为氢能产业链的少数重磅玩家之一,对于公司的业务发展打开了长期想象空间。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