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歌礼制药-B(01672.HK):FXR激动剂ASC42获批在中国开展慢性乙型肝炎临床试验

2021-06-07 格隆汇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格隆汇6月7日丨歌礼制药-B(01672.HK)公布,中国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NMPA)已批准其候选药物ASC42开展用于治疗慢性乙型肝炎(CHB)的临床试验申请。

ASC42是一款由公司完全自主研发的新型高效选择性非甾类法尼醇X受体(FXR)激动剂。ASC42口服片剂由公司专有制剂技术开发,具有室温下稳定的特点。

体外人原代肝细胞(PHH)研究和小鼠腺相关病毒介导的乙肝病毒(AAV-HBV)感染研究均显示,ASC42对HBV pgRNA和HBsAg具有显著的抑制作用,表明ASC42有望实现慢性乙型肝炎功能性治愈。

在抗病毒机制方面,核苷(酸)类似物(直接抗病毒药物)只能抑制HBV RNA逆转录为HBV DNA这一过程,无法抑制HBV cccDNA转录为HBV RNA,因此对HBsAg没有抑制作用。作为FXR激动剂,ASC42对HBV具有独特的作用机制:ASC42可抑制HBV cccDNA转录为HBV RNA,进而抑制HBV RNA翻译为HBsAg。同时,ASC42可能会降低HBV cccDNA的稳定性。

ASC42是公司第二款用于慢性乙型肝炎功能性治愈的在研新药。另一款用于慢性乙型肝炎功能性治愈的在研新药是程序性细胞死亡配体1抗体(PD-L1抗体)ASC22目前正在进行Phase IIb期研究,该款药物在Phase IIa期研究中表现出良好的安全性,并初步显示具有降低HBsAg的疗效。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