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两年内干掉拜登”,特朗普将以何种方式“卷土重来”?

2021-06-07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外媒称,美国前总统唐纳德·特朗普表示,他将考虑在2022年参加众议员竞选以成为众议院议长,并对现任总统拜登展开弹劾调查。

据美国《新闻周刊》网站6月4日报道,特朗普在当地时间周五下午播出的极右翼电台主持人韦恩·阿林·鲁特的一次采访中表达了这一想法。早在2月份,特朗普的前顾问史蒂夫·班农就首次大肆宣扬特朗普要竞选国会议员以接任众议院议长的想法。鲁特在采访中直接向特朗普提出了这一问题。

鲁特兴奋地说:“为什么不在2022年参加美国国会竞选?当然我也希望你2024年参加总统竞选。获得佛罗里达州的一个众议院席位。赢得最终的胜利。带领我们取得压倒性的胜利。然后你担任众议院议长,负责领导对拜登的弹劾,并开始对拜登展开刑事调查。两年内,你将把他干掉。”

特朗普回答说:“这非常、非常有趣。”

鲁特回应说:“干吧!你将成为民族英雄!”

特朗普还说:“是的,这非常有趣。”他说,以前一些人也曾建议他竞选参议员,“但你知道吗,你的想法可能更好。这非常有趣”。

报道称,2月中旬,班农在对波士顿共和党人发表讲话时也阐述了同样的计划。当时,这位前特朗普政府官员说:“他会回来找我们的。我们将在2022年取得全面胜利,他将在2024年领导我们。”

班农说:“当我们彻底摆脱南希·佩洛西时,特朗普作为议长的首要行动将是弹劾拜登,因为他从事了窃取总统职位的非法活动。”

报道指出,即便特朗普选择在2022年竞选众议院议员席位,他还必须赢得这场竞选,而且共和党必须控制众议院,这样他才能有机会成为众议院议长。如果共和党候选人在中期选举中成功翻转众议院的席位,就目前而言,众议院少数党领袖、来自加利福尼亚州的共和党人凯文·麦卡锡被视为最有可能成为众议院议长的人。

值得注意的是,特朗普还在周五的声明中表示,他确实计划未来再次竞选总统。在脸书宣布将特朗普账号封禁时间延长至2023年后,这位前总统发表声明说,他不会再与脸书网站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在白宫共进晚餐。

特朗普说:“下次我在白宫时,将不会再与马克·扎克伯格及其妻子共进晚餐。一切公事公办!”

报道称,特朗普尚未正式宣布在2024年再次竞选总统的计划,但外界普遍认为,他正在认真考虑再次参加竞选。民调显示,他会遥遥领先,因为大多数调查显示,大部分共和党选民表示支持他。

另据英国《卫报》网站6月4日报道,特朗普似乎已经作出他参加2024年总统竞选的最强烈暗示。他当地时间4日回应脸书网站封禁自己两年的消息时称,“下一次我在白宫时”,将不会与马克·扎克伯格共进晚餐。

报道称,特朗普有利用公开声明攻击其对手的历史,并且有撒谎、夸大其词及宣扬毫无根据的阴谋论的长期记录。与此同时,特朗普一直保持对共和党强有力的控制,并且存在有关他是否会再次竞选总统的诸多推测。

脸书公司负责全球事务的副总裁尼克·克莱格宣布,脸书网站将封禁特朗普直到2023年。

报道认为,特朗普似乎在说服自己相信,大选结果被窃取,并且存在某种机制,通过这种机制,他能够复职。这一想法显然受到迈克·林德尔的煽动。林德尔是“我的枕头”网站的首席执行官,是特朗普的强硬支持者。

(责任编辑:娄在霞)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