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明知室友染疫还回老家,台空军军官确诊后解释:是长官叫我回去隔离

2021-06-06 环球网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环球网报道记者 赵友平】台湾“联合新闻网”“三立新闻网”消息,高雄市今天(6日)新增3例本土确诊病例,其中一名是30多岁的空军校级军官,其服役地点在台北,是台北确诊病例“9899”的同住友人。他明知自己是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却未就地居家隔离,6月1日还开车从台北回到高雄家里,6月5日确诊。他对疫调人员称,是长官叫他回去隔离的。

明知室友染疫还回老家,台空军军官确诊后解释:是长官叫我回去隔离

报道称,高雄市府下午举行防疫记者会,称有一名30多岁现役军人“案11255”确诊,此人为台北确诊者“案9899”的室友,他在6月1日自行开车回高雄老家隔离,4日高雄市卫生局才接获台北市政府通知,表示有被列为居家隔离者跑到高雄。

报道称,这名军人因为担心被传染,2日曾自费采检,结果呈阴性,但他在3日出现发烧、咳嗽,4日接获通知居家隔离,5日采检呈现阳性,6日在高雄市卫生局安排下入住防疫旅馆。

报道提到,而和“案11255”同住的5名亲友目前也被隔离,包括他的妈妈、妻子及3个小孩,现在全都深陷染疫的高风险中。被问到为何要返回高雄影响家人时,“案11255”则回应,是长官叫他回去隔离。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