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文在寅:就“军营恶习”导致“不公正死亡事件”向国民致歉

2021-06-06 环球网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环球网报道】韩联社消息,韩国总统文在寅当地时间6日上午在国立首尔显忠院出席第66届显忠日纪念仪式并表示,最近因军营恶习导致发生“悲惨且不公正的死亡死亡”,他就此向国民表示歉意。

文在寅:就“军营恶习”导致“不公正死亡事件”向国民致歉

报道称,文在寅强调,为了官兵们的人权,以及提升官兵士气和国家安全,必将消除陋习。文在寅在讲话中并未详细提及死亡事件具体所指,但韩联社称,他指的应该是近期韩空军一女士官遭上级性侵后死亡之事。文在寅已指示侦查机关彻查该案件。

文在寅:就“军营恶习”导致“不公正死亡事件”向国民致歉

据韩联社介绍,韩国空军第20战斗飞行团女士官李某3月举报被上级张某中士性侵,后于上月(5月)22日身亡。韩国军方被质疑有组织地隐瞒真相并要求李某忍气吞声,引发争议。之后,军方决定组建由军事检察、军事警察、国防部组成的联合调查组,并首次成立民间参与的军事检察侦查审议委员会,厘清种种疑点。

韩国青瓦台发言人朴炅美本月3日表示,韩国总统文在寅对侦查机关下令彻查近日发生的空军性侵案,严肃处理所有涉案人员。报道称,文在寅表示,对受害者遭受的痛苦深感心痛,并强调应彻查部队受理举报后的应对措施、上级和同事的二次伤害、受害者身亡后处置不力等一切过程。文在寅还下令侦查机关查办军队内部报告体系是否存在问题,并严肃处理包括最高级干部等所有涉案人员。

此外,据韩国《每日经济》消息,韩国最大在野党国民力量党4日就此敦促文在寅撤换防长和空军参谋总长。而当天,韩国空军参谋总长李成龙已经表明辞意,文在寅随后也接受了其辞呈。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