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社保卡这个功能,不激活损失十几万!

2021-06-05 和讯名家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社保卡这个功能,不激活损失十几万!

  社保卡有一个隐藏功能,90%的人都不知道。

  如果没有激活这个功能,很可能一下子损失十几万。

  之前的视频里我也说过这个,但最近又发生了一件真人真事,我觉得有必要再和大家强调下。

社保卡这个功能,不激活损失十几万!

  前几天,一个朋友家的亲戚出车祸身故了,家人在为他办理 社保卡销户 时发现:

  社保卡的个人账户里的钱能取出来,但金融账户里面有一笔10万多的异地就医报销款,取不出来。

  去社保局问了下,原来是他在生前忘了激活社保卡的金融账户,这就导致了家属取不出这10万块。

  人都走了,本该属于死者的钱却拿不回来,最后只能按照“遗产”来处理:

  把家里所有的法定继承人,都叫到银行现场来办理,前前后后跑了很多趟才搞定,非常麻烦。

  所以大家一定清楚,咱们的社保卡,除了个人账户外,还有一个金融账户。

  1、个人账户,用来看病买药,住院报销等,大家平时都会用到。

  2、金融账户,就相当于一张银行卡。咱们要领的养老金、生育津贴、医疗报销款、工伤赔偿、失业金等,都会发到这个账户里。

  如果你的社保卡金融账户没有激活,这里面的钱就取不出来。

  具体怎么激活呢?

  首先看看你的社保卡,如果上面有“银联”两个字,就说明是有金融账户的。

社保卡这个功能,不激活损失十几万!

  激活也很简单,直接带上社保卡、身份证、户口本等,到社保卡上对应银行网点操作,就可以免费激活。

  如果今天的内容对你有用,欢迎点个“在看”,并转发给有需要的朋友。

  对社保、保障、养老、理财,有任何疑问,都可以预约助理小麦,免费为大家提供一对一的规划服务,每日前10名免费!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大胡子说房。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