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这个“六一”儿童节,薇娅希望小学的孩子们收到了一份特别的礼物

2021-06-05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在孩子们的心中,最开心的莫过于节日收到喜欢的礼物了。6月1日,几辆满载着爱心礼物的运输车陆续抵达安徽金寨县和云南省会泽县的“薇娅希望小学”。原来,这是电商主播薇娅给希望小学的700多名孩子特意准备的儿童节大礼包,希望用爱心点亮孩子们的节日。

书包、文具套装、牛奶

薇娅送去的这份儿童节礼包很暖心

在这份大礼包中,有实用又好看的儿童书包,也有水彩笔、铅笔、橡皮、作业本等学习用品。同时,考虑到孩子们正是长身体的时候,薇娅还细心地给每个小朋友准备了牛奶,这是薇娅联合“认养一头牛”共同为希望小学的孩子们捐赠的。

这个“六一”儿童节,薇娅希望小学的孩子们收到了一份特别的礼物

看着这些崭新的书包和文具,孩子们喜笑颜开,甚至迫不及待地背上了新书包,眼神中流露出开心,和对这些意外惊喜的喜爱。

“多一份力量就多一丝希望,多一份爱心就多一丝温暖。”这句话与薇娅助力乡村教育的初心不谋而合。此前,薇娅在接受采访时提到:“我看到当地许多孩子的眼睛里少了一份光,我希望他们的世界不是暗淡的,我想努力去帮助他们更多......”

这个“六一”儿童节,薇娅希望小学的孩子们收到了一份特别的礼物

她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据统计,2019年至今,薇娅已陆续向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捐赠了900万元用于援建18所希望小学。薇娅爱心助学、热心公益的表现,受到社会大众认可。今年,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也正式授予薇娅授予“希望工程爱心大使”的身份。

助力打通乡村教育的“末梢神经”

让孩子们从“有学上”到“上好学”

作为电商主播代表,薇娅深知乡村教育在乡村振兴中的重要性:乡村振兴最终要靠人才,而人才的培养最关键在于教育。

为了更好地发挥自身力量,让有质量的教育在乡村落地生根,薇娅多次派团队前往乡村地区调研,发现想让孩子们接受更均衡的义务教育,关键之一就是要补齐“乡村教育弱”的短板,即提升乡村教育的“软实力”。

这个“六一”儿童节,薇娅希望小学的孩子们收到了一份特别的礼物

找到了精准发力的方向,薇娅说干就干。刚刚过去的“521薇娅狂欢节”,薇娅现场向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捐赠善款,专门用于云南、安徽、甘肃、陕西等地18所薇娅希望小学及周边农村小学乡村教师的培训。

“希望这样的精准捐赠,能够让更多公平而有质量的义务教育在乡村地区落地生根。”薇娅说,一开始捐赠希望小学,是希望更多山区青少年“有学上”,而这次捐赠是希望更多孩子能“上好学”,真正为渴求知识的他们撑起一片希望的天空。

带动更多人传递善意与温暖

为乡村地区的孩子送去浓浓书香

更可喜的是,在薇娅的带动下,谦寻旗下的40多名主播也积极参与到公益助学项目中。仅今年5月份,谦寻明星主播林依轮、李静,达人主播盛太就已经捐建3间爱心图书室,并设置专项资金为乡村地区的孩子们采购了2000多本课外图书。

据了解,“林依轮扬帆公益图书室”为湖南省娄底市双峰县锁石镇中心小学采购721册课外图书;“李静和爱心粉丝图书室”则为河北邢台市平乡县文庙小学采购726册课外图书,这也是李静捐建的第二所爱心图书室;主播盛太采购了721册课外图书,送往为江西宜春市丰城泉港中心小学。

这个“六一”儿童节,薇娅希望小学的孩子们收到了一份特别的礼物

在这些课外图书中,既有中外名著,也有不少帮当地孩子认识世界的书籍。收到课外书的那一刻,孩子们满心欢喜,在教室里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来。

承载着知识的书籍,是给孩子们最好的儿童节礼物。爱心主播们公益助学的初衷,就是希望向乡村地区的孩子们捐赠一批优质图书,用好书陪伴童年,帮助孩子们开拓视野,享受阅读的乐趣。

(责任编辑:张晓波)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