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艾滋病毒发现40周年 联合国敦促2030年终结艾滋病

2021-06-05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1981年6月5日,人类又发现了一种新的病毒——AIDS(获得性免疫缺乏症),也就是艾滋病,迄今已经40年了,联合国希望人类能在2030年终结艾滋病。

40年了,艾滋病依然没有特效药,也没有疫苗,再加上它早期性传播的方式,很多人都是谈爱色变,对艾滋病及患者充满了恐惧及歧视,但实际上现在已经不同了,携带者治疗得当,可以正常生活很久。

央视报道称,联合国下属的艾滋病规划署也发布了报告,在世界报告首例艾滋病病例后40年,有数十个国家实现或超过了2016年联合国大会设定的2020年目标。

艾滋病规划署敦促各方在即将于6月8日至10日举行的联合国大会艾滋病问题高级别会议上通过一项大胆的艾滋病政治宣言,承诺到2025年完成一系列新目标,到2030年终结艾滋病。

根据报告,2020年,3760万艾滋病病毒感染者中有2740万人在接受治疗,2010年这一数字为780万。自2010年以来,与艾滋病相关的死亡人数下降了43%,到2020年下降至69万人。

艾滋病毒发现40周年 联合国敦促2030年终结艾滋病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艾滋病#联合国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