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欧洲加强监管科技巨头 Facebook遭欧盟和英国反垄断机构调查

2021-06-04 财联社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财联社(上海 编辑 夏军雄)讯,当地时间周五,欧盟和英国的监管机构对Facebook发起了正式的反垄断调查。据悉,Facebook被指涉嫌利用客户数据与广告商进行不公平竞争。

欧盟竞争事务专员维斯塔格表示,Facebook收集了大量关于其社交网络及其他用户活动的数据,欧盟监管机构将详细调查这些数据是否给Facebook带来了不正当的竞争优势,尤其是在线分类广告领域。

欧盟执委会还将调查Facebook是否利用了自身垄断地位,来帮助其线上交易服务Marketplace获得优势。英国的调查范围则更加广泛,不仅将着眼于Facebook如何收集数据,还将调查从Facebook访问其他网站的单点登录方式,研究这是否有利于其Marketplace和Dating业务。

英国竞争和市场管理局(CMA)首席执行官Andrea Coscelli称,该机构打算彻底调查Facebook使用数据的行为,以评估其商业行为是否给其Marketplace和Dating业务带来了不公平的优势。Coscelli还补充称,任何这样的优势都可能增加竞争对手取得成功的难度,同时可能减少用户的选择。

Facebook方面表示,将全力配合欧盟和英国的调查,以证明这些调查毫无价值。该公司发表声明称,Marketplace和Dating为用户提供了更多的选择,这两种产品都面临着许多大公司的激烈竞争。

欧洲正在加强对美国科技大公司的监管,就在欧盟和英国同时宣布调查Facebook的当天,德国联邦卡特尔局表示,已针对谷歌新闻服务News Showcase展开反垄断调查,以确定谷歌是否利用垄断地位向出版商提供了不合理的条件。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