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三胎“新配套”?中国银行被爆推出“三胎贷”

2021-06-04 证券之星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三胎养娃压力大?银行推出了“三胎贷”的新“配套措施”。

近日,有网友爆料,中国银行江西分行推出面向三胎家庭的“生育消费贷”。

根据相关宣传资料,使用对象为20—50岁完全民事行为能力自然人,怀孕满6个月至幼儿两周岁。一胎家庭最高可申请10万元,二胎家庭最高可申请20万元,三胎家庭最高可申请30万元贷款,具体以实际审批金额为主;产品最高期限3年;1年期年化利率4.85%、1-3年期年化利率5.4%。

三胎“新配套”?中国银行被爆推出“三胎贷”

据21世纪经济报道,中国银行赣江分行某主管对此表示:“此次三胎贷政策已经下发文件,一胎10万元,二胎20万元,三胎30万元。原则上放贷额度是申请人年收入的两倍,但最高额度一般不超过上述数字。”

该主管还强调,并不是任何人都有资格获得贷款。“一般而言,申请人需要在该行存有现金,经由本行缴纳公积金,或为本行客户等,且有赣州有固定居所,年龄在20-50岁之间,才能申请贷款。”

在被问及具体怀孕时间如何计算后,上述负责人表示,按照一胎、二胎、三胎的标准,从现在开始备孕,直至两周岁幼儿都可算入在内。

另外一位接近中国银行的人士对此表示“属实”。中国银行南昌分行的一位工作人员表示,该贷款产品目前刚刚制定,还没有面对市场完全推广,其他省份是否会跟进还不清楚。

利息低、额度高,近年来“结婚贷”“彩礼贷”等类似产品层出不穷。

2016年,南京银行(601009,股吧)、江苏银行农业银行与南京婚庆公司结婚乐推出“结婚贷”,通过结婚乐向南京银行申请结婚贷的新人,最高额度30万,最快1天放款,结婚费用分期付付款,最多可分36期。

另外,在二胎政策刚放开的2018年,邮储银行、中邮消费金融有限公司携手家庭消费企业发布“二胎贷”。“只要一张亲子照+出生证明”最高可贷20万元,线上线下皆可申请,最快当天即可放款,月手续费约0.75%。

事实上,无论是“三胎贷”还是“彩礼贷”,都是披着营销噱头的消费贷款,对于实际贷款用途其实并没有明确的需求。

不过也有业内人士传递出了积极信号,认为金融机构从燃气、月子、母婴等场景切入,对于完善生态圈有着重要意义,有利于未来真正渗透到家庭消费金融。比如,通过该业务了解用户在细分领域的消费情况,进而对其他信贷产品提供风控等维度的参考。

至于是真噱头还是服务用户,还是要看产品后续能否真正满足客户需求,否则就只是昙花一现的营销手段。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