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非农公布后惊现8亿黄金巨单,金价窜上1880美元关口

2021-06-04 金十数据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周五20:30,5月非农报告公布。美国5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录得新增55.9万,低于预期的65万;同时公布的美国5月失业率录得5.8%,创去年3月以来新低。

数据公布后,美元小幅下跌;现货黄金短线上扬8美元,并上破1880美元关口。COMEX最活跃黄金期货合约北京时间6月4日20:30一分钟内买卖盘面瞬间成交4459手,交易合约总价值8.38亿美元。不过几分钟后,部分卖盘出现,金价短线回落。

其他非美货币也出现异动。因加拿大就业数据不及预期,美元兑加元短线下挫20点;欧元兑美元短线走高近30点,现报1.2147;英镑兑美元短线上扬近40点,现报1.4170。

与此同时,美国股指期货上扬,纳指期货涨幅扩大至0.5%。

非农公布后惊现8亿黄金巨单,金价窜上1880美元关口

4月份非农新增就业人数从26.6万人上修至27.8万人;3月份非农新增就业人数从77万人上修至78.5万人。美国劳工统计局称,修正后,3月和4月的新增就业人数总和较此前报告的要高2.7万人。

非农公布后惊现8亿黄金巨单,金价窜上1880美元关口

市场评论:降低缩减QE可能性,但这个分项数据需关注

这份报告和前一日公布的小非农数据相矛盾。这也印证了金十早些时候的报道:目前美国就业市场信号的矛盾程度达到了“前所未有”的程度。

分析师Chris Anstey则指出,初步迹象表明,这份就业报告不算太好,但也不算糟糕。毫无疑问,白宫将大力宣传就业增长较4月份有所回升,几乎是4月份的两倍,以及失业率降至疫情爆发后的低点。但参与率的下降和时薪的持续飙升表明,雇主很难找到工人。另一方面,时薪数据看起来相当高,助长了“工人短缺”和通胀论调。

美国雇主在5月份增加了招聘,因为在疫苗接种的帮助下,疫情缓解使更多的人重返劳动力市场,这为经济从新冠疫情衰退中复苏提供了保证。公共卫生状况改善和大规模的财政刺激正在支撑着经济,美国疾控中心的数据显示,至少有一半的美国人已经完全接种了新冠疫苗。

至于为啥这份报告会爆冷?

分析师Catarina Saraiva提到,失业率下降的同时,参与率也略有下降。这可能是因为一些人完全退出了劳动力市场。休闲和酒店行业在5月份增加了29.2万个工作岗位。其中大约三分之二是在食品和饮料领域。娱乐和住宿业就业岗位也大幅上涨,但目前该行业的就业人数比大流行前水平下降15%,仍然是所有行业中与大流行前就业人数差距最大的行业。

劳动力市场的全面改善需要休闲和酒店业等服务提供商更快地增加就业岗位,这些行业因新冠危机而遭受很长一段时间的中断。但失业救济金增加、技能不匹配和供应短缺等因素仍对招聘工作造成阻碍,因此就业复苏可能依然坎坷不平。

尽管如此,有分析指出,美联储不太可能将此次数据,尤其是将劳动力参与率的下降,解读为在缩小劳动力市场差距方面取得了实质性进展。不过从表面上看,这降低了短期内缩减购债规模的可能性。此前花旗也预测,若新增非农人数录得50万附近或以下,美联储料将推迟至在8月下旬的杰克逊霍尔年会才会开展相关讨论。

密切关注拜登今晚发言

美国总统拜登将于当地时间10:15(北京时间22:15)就5月非农就业报告发表讲话,投资者可密切关注。

糟糕的非农报告可能正中共和党人下怀,他们此前多次批判拜登的刺激法案是“躺平福利法案”,打压了就业者的求助意愿,预计拜登会就这个点作出回应。

目前美国不少州已经宣布将在9月6日到期之前陆续结束联邦失业援助,最快两周内就结束,这些州多数由共和党领导。所以,对于不少在疫情期间不去寻找工作,单单依靠失业救济补助就能悠闲度日的美国人来说,好日子或许快要到头了。

非农公布后惊现8亿黄金巨单,金价窜上1880美元关口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