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天成国际(00109):正重新考虑光纤租赁业务的策略 可能出售集团于MG11的权益 继续停牌

2021-06-04 智通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智通财经APP讯,天成国际(00109)发布公告,于2020年7月收悉缅甸铁路商务部的函件(2020年函件)要求集团移除仰光—曼德勒铁路沿线的主光缆后,集团已就该事项与相关机关进行进一步磋商。

尽管集团已积极进行磋商,但于2021年5月28日,集团收悉缅甸铁路商务部的函件,正式通知集团,MG11与缅甸铁路商务部于2014年10月订立的协议经已终止该协议将仰光—曼德勒铁路沿线的业务权利授予MG11。

如该等公布所披露,于2019年12月31日,集团的光纤租赁业务的未经审核分部资产总值及资产净值分别约为1.81亿港元及1.13亿港元。由于2020年函件,预期缅甸铁路商务部要求集团移除仰光—曼德勒铁路沿线的主光缆将导致撇销MG11的资产不少于5400万港元;及MG11的使用权资产、商誉及无形资产将减值不少于7000万港元,乃按MG11的现金产生单位使用价值的初步估值计算。

预期除撇销及减值外,概无集团光纤业务的其他重大投资将因终止而进一步撤销或减值。

经考虑(其中包括):缅甸铁路商务部于2020年函件要求集团移除仰光—曼德勒铁路沿线的主光缆;终止;及2021年初缅甸政治环境因军事政变的不确定因素后,集团正重新考虑其光纤租赁业务的策略,可能包括可能出售集团于MG11的权益及将资源重新调度至其他业务发展机会。

公司股份继续停牌。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