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中信股份(00267.HK)拟设立中信金控

2021-06-04 格隆汇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格隆汇6月4日丨中信股份(00267.HK)发布公告,依据人民银行最新监管要求,公司全资附属公司中国中信有限公司(“中信有限”)拟新设立一家金融控股附属公司,以持有其于从事金融服务的附属公司及联属公司的股本权益。

人民银行于2021年6月4日发布公告,其已于2021年5月28日受理中信有限关于申请设立中国中信金融控股有限公司(“中信金控”)作为一家金融控股公司(如人民银行发布的《金融控股公司监督管理试行办法》所定义)的申请。于中信金控妥善成立后,公司将根据监管要求转让其持有的从事金融服务的附属公司及联属公司(包括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信证券(600030,股吧)股份有限公司、中信信托有限责任公司、中信保诚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中信消费金融有限公司等)的股本权益、及其持有的相关资产予中信金控。

重组完成后,公司将进一步加强对金融服务板块的集中统一管控,发挥协同优势,强化综合金融服务能力,预期将有利于公司,特别是金融服务板块的长期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