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巴菲特会喜欢的10只股票

2021-06-04 和讯名家
语音播报预计9分钟

  “巴菲特模型”中的关键要素包括盈利的可预测性、充足的股本回报以及适度的债务水平。

  伯克希尔-哈撒韦(Berkshire Hathaway)近期披露,该公司最大的一笔新股权投资是怡安集团(Aon),这是一家提供保险经纪及其他服务的公司。

  长期以来,伯克希尔CEO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一直很青睐怡安集团这类回报率高、拥有强大竞争力的公司。

  还有哪些股票符合巴菲特的上述标准?Validea是一家尝试根据巴菲特和彼得·林奇(Peter Lynch)等知名投资人的投资策略建立模型的量化投资研究公司,在该公司建立的“巴菲特模型”中,怡安集团是最符合巴菲特投资策略的股票之一。

  这个模型是根据1999年由玛丽·巴菲特(Mary Buffett)和大卫·克拉克(David Clark)撰写的《巴菲特学》(Buffettology)一书中列出的标准建立的。

  《巴伦周刊》从Validea的“巴菲特模型”中挑选了10只获得高分且市值超过100亿美元的美国公司,其中包括Monster Beverage (MNST)、O 'Reilly Automotive (ORLY)、万事达卡(Mastercard, MA)、T. Rowe Price (TROW)。

  在国际市场上,中国电子商务巨头阿里巴巴(BABA)也在“巴菲特模型”中获得了高分。阿里巴巴近期股价在220美元左右,该公司股价因监管担忧受拖累,目前预期市盈率仅为20倍。

  阿里巴巴的大股东之一、软银集团(SoftBank Group)首席执行官孙正义(Masayoshi Son)最近接受《巴伦周刊》的采访时说:“阿里巴巴的股票很有吸引力,这是一家伟大的公司,相对于基本面目前股价很低,所以软银还不打算卖出。”

  Validea合伙人贾斯廷·卡博诺(Justin Carbonneau)说:“‘巴菲特模型’的标准旨在衡量一家公司能否保持竞争力。”他还指出,在六年前伯克希尔开始买入苹果股票之前,苹果就已经在该模型中获得高分。

  “巴菲特模型”中的关键要素包括盈利的可预测性、充足的股本回报以及适度的债务水平。

  这一模型看好那些在过去10年里利润持续增长、同期股本回报率至少达12%(能达到15%更好)、有能力用五年的年利润偿还债务的公司。

  该模型还青睐那些回购股票、能创造自由现金流而且资本支出适度的公司。

  在该模型中,许多获得高分的股票都已经得到了投资者的认可,市盈率也比较高。

  这些股票中不乏股市上的一些领头羊,比如万事达卡和能量饮料行业的顶级销售商之一的Monster Beverage,还包括经营二手车拍卖业务的Copart (CPRT),O 'Reilly Automotive则是三大汽车零部件零售商之一,另外两家分别是AutoZone (AZO)和Advance Auto Parts (AAP)。

巴菲特会喜欢的10只股票

  Monster Energy饮料产品,图源:Lisa Lake/Getty Images for Roc Nation

  今年4月,《巴伦周刊》曾撰文看好O 'Reilly Automotive,认为在出行人数增多之际,这家公司将成为后疫情时代的受益者。分析师预计该公司长期内年利润增幅约为10%,按此计算该股市盈率为20倍,可以说比较便宜。

  T. Rowe Price是运营最好的资产管理公司之一,该公司在共同基金领域表现出色,也是目标日期基金(target-date funds)领域的领导者,这类基金深受退休账户持有者的欢迎。FactSet Research Systems (RDS)是一家行业内领先的投资研究提供商。

  Pool (POOL)是全球最大的泳池用品供应商,在私人泳池需求上升之际,该公司也将成为后疫情时代的受益者。今年第一季度该公司销售额增长了50%以上,并把2021年的每股收益预期提高了25%以上,达到每股12美元左右。该公司近期股价为430美元,按当前财年预期利润计算市盈率约为35倍。

  Toro (TTC)是商用割草机和其他草坪产品领域的顶级制造商。罗克韦尔自动化(Rockwell Automation, ROK)是一家生产工业自动化产品的公司。

  文 |《巴伦周刊》撰稿人安德鲁·巴里(Adrew Bary)

  编辑 | 郭力群

  翻译 | 喇珺宜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巴伦。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