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老虎证券独家执行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1.5亿美元股票发行

2021-06-04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近日,全球光伏市场领导者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CSIQ.US)宣布将通过按市价(At-the-Market Offering,下称“ATM”)开始出售1.5亿美元股票。在和数家全球投行激烈竞争后,在纽约华尔街的互联网科技投行老虎证券脱颖而出,担任这次股票发行的独家承销商(Sole Manager)。

此次老虎证券执行阿特斯的股票发行是华人背景的券商首次在美国资本市场独家管理ATM项目,充分体现老虎证券作为互联网科技投行的全方位资本市场服务和创新能力。过去几周,老虎证券作为独家承销商,凭借丰富的资本市场经验,与阿特斯管理层,及来自美国、加拿大、中国的律所、审计等众多中介机构顺利合作,高效完成这次ATM登记工作。老虎证券的执行能力赢得客户和中介机构的广泛认可。

老虎证券在美国拥有股票经纪、零售经纪、投行、期权经纪、清算、自营交易、投研等25张牌照,可向企业提供从IPO到增发、交易清算等一站式综合金融服务。老虎证券有关人士表示:“自开展投行业务以来,我们已参与近百家中概股赴美上市,创下遥遥领先同行的承销纪录。我们的投研部对美国市场有深入研判。交易团队经验丰富,旗下Marsco公司拥有数十年的美股清算经验,能熟练执行风险难度较高的大单交易。”

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于2001年在加拿大成立,2006年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累计出口超过55吉瓦的组件至150多个国家,也在全球20多个国家和地区开发、建设、运营、出售、持有光伏电站和储能电站。目前全球光伏和储能储备项目分别为21GW和17GWh。

ATM发行是指发行人通过指定经纪交易商,以现行市场价格逐步向二级交易市场发行同一类别的流通股票。相比传统新股增发,ATM发行的优势在于:首先,发行人可以将新发行的股票以自然交易流的方式出售给市场,不会过度影响证券市场和发行人本身股价的变化。其次,发行人可以根据持续的需求来配置自己的资本结构,发行规模和时机相对更灵活。另外,从流程上来说,由于无需做路演,所需要的招股说明书准备工作相对较少,因而管理层的介入也比较少。目前,ATM发行已愈发普遍。该方式对TMT、电商、消费、生物医药等需要频繁融资、希望保持资产负债表的规律性、或者需要不断筹集小额资本进行一系列小规模收购的企业尤其适用。

(责任编辑:张晓波)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