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美联社:美国多名青少年接种辉瑞新冠疫苗后患心肌炎 官方调查是否罕见

2021-06-04 《小康》杂志社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中国小康网6月4日讯 老马 卫生当局正试图确定在第二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后,与多种感染一起发生的心脏炎症是否也可能是罕见的青少年的副作用症状。

美联社:美国多名青少年接种辉瑞新冠疫苗后患心肌炎 官方调查是否罕见

辉瑞 COVID-19 疫苗的空小瓶放在一个盒子里

美联社AP报道,周五在线发表在儿科杂志上的一篇关于几个州的 7 名美国青少年男孩的文章,是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后发现的心脏炎症的最新报告之一,尽管尚未证实病例与疫苗的联系。

这些 14 至 19 岁的男孩在 4 月或 5 月接受了辉瑞(Pfizer)疫苗注射,几天内出现胸痛,心脏成像扫描显示一种称为心肌炎的心肌炎症。

没有人病危。报告的合著者、埃默里大学传染病专家 Preeti Jaggi 博士说,所有人都足够健康,可以在住院 2 到 6 天后被送回家,并且“预后很好”。

她说需要更多的跟进来确定七人的状况,但心脏的变化很可能是暂时的。

儿科报告中的七个男孩中只有一个有证据表明之前可能感染了新冠病毒,医生确定他们中没有一个人患有与冠状病毒有关的罕见炎症。

这些病例与以色列在接受辉瑞注射后确诊的年轻男性的报告相呼应。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上个月提醒医生,它正在监测少数青少年和年轻人在接种 mRNA 疫苗(由辉瑞和 Moderna 生产的疫苗)后发生心脏炎症的报告。

CDC 尚未确定是否真的与这些疫苗有关,并继续敦促 12 岁及以上的每个人都接种新冠病毒 疫苗,这比疫苗的风险要大得多。辉瑞疫苗适用于 12 岁以上的人;Moderna 仍然只允许成人使用。

这种心脏炎症可能由多种感染引起,包括 新冠病毒和某些药物,并且很少有其他类型的疫苗接种后的报告。

当局将不得不弄清楚新冠病毒 疫苗接种后的病例是否比预期的“过敏发生率”更频繁。

目前,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表示,大多数副作用患者是男性,在第二次给药后出现症状,但他们的症状迅速改善。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