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美媒:越南最大都市胡志明市爆发新冠病毒聚集感染 不戴口罩教堂活动被指源头

2021-06-04 《小康》杂志社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中国小康网6月4日讯 老马 因新冠病毒住院的新教牧师方文坦(Phuong Van Tan,音)和武宣兰(Vo Xuan Loan,音)被市卫生官员指控允许教区居民不戴口罩聚集祈祷,官员称这违反了新冠病毒预防规范,导致5月的疫情暴发,有200多个病例与此相关。

美媒:越南最大都市胡志明市爆发新冠病毒聚集感染 不戴口罩教堂活动被指源头

越南河内的卫生和地方官员正在检查一家餐馆

纽约时报报道,自大流行开始以来,越南一直以成功控制新冠病毒而自豪。随着越南邻国的死亡人数增加并在全国范围内实施封锁,越南政府依靠严格的隔离措施、坚持不懈的密接追踪和局部封锁来控制病毒。

自去年1月以来,这个共产主义国家发现7572例病例,仅48人死亡。相比之下,在周二实施了全国封锁的邻国马来西亚,近期的一次日新增病例数比越南的总和还高。

但胡志明市的教堂聚集疫情、该国北部工厂疫情以及令人不安的新变种的出现,都表明越南的运气可能即将耗尽。该国一半以上的病例发生在过去一个月。

“越南现在正式进入了大流行,”经常发布病毒相关消息的医生陈文福(Tran Van Phuc,音)在Facebook上写道。“要想避免卫生系统不堪重负,减少死亡,接下来的12个月将是控制感染人数最艰苦的时期。”

陈文福说,该国疫苗接种率低,加上新暴发的疫情,使越南处于许多国家去年初面临的境地。

周一,政府下令对胡志明市旧邑郡和这对夫妇的教堂复兴教会传道会(Revival Ekklesia Mission)所在的社区实施为期两周的封锁,该区约有70万人。居民被命令尽可能待在家里,在家工作,避开其他人并在公共场合戴口罩。另一个较小的社区——第12区的盛禄坊(Thanh Loc Ward),也被下达同一命令。

胡志明市是越南人口最多的城市,全市已禁止大型集会,政府表示计划对其900万居民进行测试。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